戰鬥民族航空有多猛?「奇葩」俄航看了你就懂(圖)

發表:2016-08-21 0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戰鬥民族的航空有多猛?去年夏天在颱風登陸的恐怖天氣裡,上海——颱風登陸的中心,99%其他航空公司或延誤或備降,只有他們的航班照降不誤!

一名機組成員稱,在這連行李都卸不了的天氣,俄航在浦東機場強行降落了。上午9點,機組已經春風滿面出關了,留下飛機旅客對著空轉盤發呆。更絕的是,下午13:20,這趟飛機又起飛了,他們竟然沒有取消,沒有取消,在強颱風中再次起飛,回莫斯科了!

整個浦東機場,只有俄航還在起降航班!!!

看看航班查詢表上所有航班都是紅色的延誤,但只有俄航正常的時候,不知道戰鬥民族的機長們考慮過大家的感受沒有!!

我正好有一個朋友在飛機上,他在飛機上問空姐:你們不怕颱風嗎?

空姐回答:颱風?俄羅斯沒有颱風。

他跟我說他坐俄航感受到了巨大的「榮幸感」。「不坐一次俄航的人生是不完整的!」

關於俄羅斯航空公司有五個常識應該牢記:

1、不管出發晚點多少,俄航都能准點到達。Flight States公布2014年5月份全球航空公司的正點率報告,三家中國航空公司都低於平均水平。最靠前的是「老大哥」國航,以65.77%的正點率排名36,東航以61.98%排名38位,39位是南航,其正點率為61.67%。拔得頭籌的是俄羅斯航空公司。

2、起飛時很少滑行,猛的抖動一下就起來了,降落則正好相反,動作依然任性豪放。

3、俄航劫機犯無一倖存。為什麼說是戰鬥民族呢,他們的飛行員也是戰鬥機下來的,必要時可以直接擊斃劫機犯。

4、全天候飛行。2010年冰島火山爆發,全歐洲航空癱瘓,上萬次航班取消,只有俄航在飛。

5、機型老舊。上世紀90年代,有一次坐圖-154客機,不幸座位旁邊是緊急出口,起飛以後,慢慢開始結冰,最後結了一寸厚的冰,凍出屁了,那是夏天,我穿著褲衩背心。

所以,俄航究竟還有哪些奇葩事?

俄羅斯航空在上世紀90年代就有83起事故,大約80架飛機完全損毀,遇難人數超過623人。其中有衝出跑道的、有沒夠著跑道的、有被自己導彈打下來的、有被別的飛機撞了的、有挂樹上的,還有機長讓兒子坐駕駛座結果把自動駕駛關了直接栽下來的……

2009年,俄航提出空姐改革方案,要求空姐的容貌要出眾,之前俄航的很多空姐準確的說應該叫空媽。因為戰鬥民族覺得空姐待客粗暴,是由於不夠漂亮被動的造成的。

在俄羅斯人的眼中,開飛機降落高速公路是一種值得驕傲的技術,早在1974年蘇聯時期的電影《義大利人在俄羅斯的奇遇》裡,飛機就曾酷炫地降落在高速公路上。但在現實中,並非時時都能順利。在2011年6月20日,俄航的一架圖-134A客機在彼特羅扎沃茲克機場附近的高速公路上以每小時250公里到280公里的時速強行著陸,後果相當慘烈。

俄航榮膺全世界最致命的航空公司,甩第二名好幾十條長安街那麼寬闊的大街。俄航成立以來有8231人在其所屬航班的事故中喪命。而排名第二的法國航空公司的這一數字則只有1783人。

軍事迷們去俄航的官網選座位,會猛然發現他們的機型圖片裡居然有「伊爾-76」軍用運輸機,是不是瞬間會氣血上湧!這麼耿直的重型軍事運輸機型,確實在運輸客人,你沒有聽錯!如果這麼對比,那麼中國的航空公司也不甘示弱,從前中國空軍下屬的聯合航空公司就使用俄制伊爾-76運輸機執行過航班任務,沒錯,賣機票的航班。

俄羅斯民航飛行員的飛行動作一直粗獷豪放,對此我有過深刻體驗。以至於產生過這樣的段子:乘坐蘇聯和俄羅斯航空公司的航班,有個傳統節目,飛機降落後,全體乘客要起立並熱烈鼓掌,感謝機長的不殺之恩。同時向又一次挽救了一、二百條生命的機械師們致以崇高敬意!

但是,正在鼓掌的乘客們猛然發現該航班的機長醉醺醺的從機尾的廁所裡走了出來,一手拎著一瓶伏特加手拿著一塊黑麵包,邊走邊問:「怎麼降落了麼?我們到哪了?」

在國內著名的貨運機場石家莊機場,俄航機組成員嚴禁私自外出:原因是,經常發生機長喝醉後無法起飛或者機組成員全部喝醉了,機長獨自一人駕駛飛機回俄羅斯的狀況。

哎,不坐一次俄航的人生是不完整的!

請大家務必記住,坐俄航的飛機,安全著陸後一定要熱烈鼓掌!

謝機長不殺之恩。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