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咖啡更提神?降血壓就喝這杯,熱熱喝也能止咳(圖)

發表:2016-08-22 0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澄澄的柳橙不但可以當作飯後水果,也可以用於料理或是打果汁喝,還能幫助降血壓、預防心臟病和醒酒,兼具營養和美味。最近也有研究發現,喝柳橙汁不但可以消除疲勞,更能幫助提神,效果比咖啡更好!


柳橙含有多種維生素、礦物質。(網路圖片)

柳橙含有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其中維生素C最為豐富,每顆柳橙約含有70克維生素C,幾乎等同於人體每日所需。柳橙也含有豐富的鉀,可以排除身體中多餘的鈉鹽,每天喝約500毫升的柳橙汁就能夠幫助降血壓。另外,柳橙中的葉酸可以幫助預防心臟病,檸檬酸則能夠消除肌肉的疲勞酸痛,喝酒後吃些柳橙也有助於消除宿醉。

柳橙洗淨後去皮、果肉切開放入鍋中,放入少量的鹽,熬煮出汁後飲用,有助緩和咳嗽、感冒不適症狀。

柳橙常被減肥者選來做沙拉或點心,原因就是柳橙的熱量很低,根據美國農業部(USDA)的資料,每顆柳橙僅有62卡,且這些熱量主要來自碳水化合物如澱粉和糖,因此可以迅速補充能量。一顆完整的柳橙含有約15克的碳水化合物,可以提供長時間的飽足感。

另外,柳橙的膳食纖維含量也很豐富,可以幫助調節腸道蠕動,預防便祕。每顆柳橙還含有約1公克的蛋白質和不到1公克的脂肪。

類黃酮可增加腦內血流量,幫助提神醒腦

根據健康網站《StethNews》報導,一項英國雷丁大學的研究結果顯示,喝柳橙汁比喝咖啡更能提神。只要喝一杯約240毫升的柳橙汁,就能促進大腦機能,讓你在昏昏欲睡的下午仍然能夠保持清醒!

研究中,受試者在第一天的測驗前會先喝一杯柳橙汁,第二天則會先喝一杯味道像柳橙汁的糖水。研究發現,受試者在第一天的測試中表現較好,完成測驗的速度較快,專注度也比第二天更高。刊登這項研究的《European Journal of Nutrition》也報導,受試者在喝下柳橙汁六小時後仍然能夠保持清醒和警覺。

研究員認為,柳橙汁中的類黃酮能夠取代咖啡因,有效刺激大腦、提升腦內血流量,使得資訊更容易在腦細胞之間傳遞。類黃酮也存在於莓果和其他柑橘類水果中,能夠促進健康、對抗某些癌症和心臟病。另外,研究結果也建議民眾飲用含有果肉的柳橙汁,才能獲取更多的營養素和提神效果。

三步驟挑出高品質柳橙

1、果實呈球形或橢圓形,形狀勻稱、不歪斜。

2、果皮呈橙黃色、毛細孔細緻。

3、圓徑約19至23公分,果實飽滿、富彈性、有沈重感。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