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漁船失火釀3死 韓警承認有丟閃光彈(圖)

發表:2016-10-03 0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艘中國漁船於29日在韓國海域作業時,被韓國海岸警衛隊要求登船檢查,在拒檢後漁船突然起火燃燒,造成3人死亡。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6年10月02日訊】一艘中國漁船於29日在韓國海域作業時,被韓國海岸警衛隊要求登船檢查,漁船不願停船配合更試圖加速逃走,隨後便突然起火燃燒,造成3人死亡的慘劇。初步研判火災原因可能是韓國海警在取締漁船時,對船隻丟3枚閃光彈所引起,實際原因仍在調查當中。

事實上這已不是第一次發生,中國漁船越界捕撈與韓國海警衝突事件屢有所聞,2014年曾有韓國海警與中國漁民發生衝突,一名中國船長被開槍打死。據瞭解,韓國海域是中國漁民最常越界捕撈的區域,韓方統計,每年被韓國海警扣留的中國漁船就多達3、400艘。

據《BBC中文網》報導,韓國在聲明中指出,這艘中國漁船上載有17位漁民,對於警衛隊的攔檢毫不理會,甚至還嘗試逃逸。因此警員連忙登上船隻,並朝駕駛室丟出閃光彈,通常來講閃光彈並不致命,只會有強烈的聲音和眩光出現。

不過,漁船卻逐漸起火燃燒,警衛隊在火勢熄滅後,發現3名漁船船員躺在駕駛室裡,已經明顯死亡。韓國海岸警衛隊表示,他們有可能是因為吸進有毒氣體而喪命,但詳細死因還需要法醫驗屍,至於起火原因,也尚不能確認就是閃光彈所造成的。

韓國政府於本月13日通過管理外國人在專屬經濟區漁業活動的修訂法案,將嚴格取締中國漁船越界捕撈,中國漁船如被發現越界,將被處以3億韓元(約182萬人民幣)罰款並沒收其漁具、漁船和漁獲。

責任編輯:姜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