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修颶風帶來狂風暴雨 也送給佛州一個好處(圖)

發表:2016-10-09 05: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1月25日,一隻埃及伊蚊被拍到停留在人體皮膚上。哥倫比亞卡利「國際培訓和醫學研究培訓中心」(International Training and Medical Research Training Center,簡稱CIDEIM)的科學家正在研究這種能夠傳播茲卡、基孔肯尼亞熱、登革熱和黃熱病病毒的埃及伊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10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美國CNN報導,「颶風馬修」 在週五開始襲擊佛羅里達州東海岸以及南至邁阿密地區。這場風暴已被描述為一場歷史性的、極其危險的風暴。但這場風暴的暴雨也可能有一個好處:它可以暫時阻止傳播茲卡病毒的蚊子。

自從今年7月底至今,美國佛羅里達州已經報導了141例本地傳播茲卡病毒的案例。

這與這場颶風到底有什麼關係呢?成蚊被暴雨沖走了,其中包括傳播茲卡病毒的埃及伊蚊(Aedes aegypti mosquitoes)。在短期內,即從暴雨過後的最初幾天到大約一週時間之內,蚊子週期被自然中斷了,這可能對茲卡病毒的傳播產生有益的影響。事實上,大風暴後最初的一段時間內,所有蚊子的數量都會加以減少。

再次出現的第一批蚊子不會是那些引起公共健康問題的類型。

「美國疾病控制與防治中心病媒防治分部」(US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Division of Vector-Borne Diseases)細菌性疾病科(Bacterial Diseases Branch)的負責人本.博爾德(Ben Beard)說:「我們會把嚴重的降雨事件(如熱帶風暴事件和颶風)與討厭蚊子的增加聯繫起來,而不是與疾病傳播(蚊子)相聯繫。」

他解釋說,大雨和洪水沖刷了攜帶茲卡病毒蚊子幼蟲的孳生地,例如輪胎、瓶蓋(bottlecaps)、鳥類浴盆和花盆。

另一個好處是:這場風暴發生在本季末。博爾德說:「蚊子的數量從今年9月份就開始自然下降。隨著季節的開始變化,蚊子的威脅自然就開始往下走。所以在這個意義上說,時間是站在我們這一邊的。」

展望接下來的幾個星期,我們很難知道所存在的風險。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將繼續與佛羅里達衛生部門進行合作來監測那裡的情況。

博爾德說:「我們正在密切關注這一點。(我們的)底線是,隨著病例得到確認,蚊蟲控制措施將付諸於實施。同時,有大量蚊蟲監測的工作來確定這些被感染蚊子的數量。」

美國「杜蘭大學公共衛生與熱帶醫學學院」(Tulane University School of Public Health and Tropical Medicine)的教授道恩.韋森(Dawn Wesson)表示,這種關注可能會來得晚一點。

「對於那些失去家園,住在臨時庇護所,或正試圖重建家園的人們來說,他們更有可能被蚊子咬到。」

也就是說,一旦埃及伊蚊和傳染其它疾病的蚊子返回後,感染者很可能成為飢餓蚊子的目標,而且病毒傳播的週期可能重新開始。

韋森指出,在2005年「卡特里娜颶風」(Hurricane Katrina)之後,在這場風暴經過的路易斯安那地區感染「西尼羅河病毒」(West Nile Virus)的人類病例數量就顯著上升。除了茲卡病毒以外,佛羅里達州健康部門也報告了今年感染「西尼羅河病毒」的人類病例。

為了達到這一點,威森說,人們要記住的最重要事情是保護自己免受蚊蟲叮咬。

為此,美國疾控中心建議穿長袖衣服和褲子,並在外出時使用驅蚊劑。人們還應該去除他們家園周圍的積水和使用空調,而不是儘可能打開窗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