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徐餘黨遍三軍 六中全會前清洗急(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6-10-18 14: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軍中持續發出清洗信號(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10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近期軍中清洗信號強烈,引發外界關注。有港媒評論認為,因郭伯雄徐才厚在軍中經營多年,習近平肅清郭徐影響阻力重重。早前有分析指,習近平清理的都是江時代人馬,這在六中全會前會比較微妙。

香港《東網》10月18日刊發蘭江評論文章《軍中多「徒子徒孫」 郭徐流毒難肅清》稱,中共全軍近日召開各大單位和軍委機關各部門黨委書記專題會議,主題是「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響」,軍媒評論更指,軍中部分單位肅清郭徐流毒不到位,而兩年多來,軍方已十餘次提出肅清郭徐流毒影響,可見肅郭徐影響在軍中阻力重重。

文章認為,檢視郭徐掌管中央軍委十餘年的講話,無一不是官式講話,包括堅決聽黨指揮等,因此所謂郭徐流毒,應與意識形態無關,主要還是軍中腐敗風氣,以及層層賣官所形成的圈子文化,軍方高層用意在於徹底追查郭徐餘黨,尤其是買官晉升的各級軍官。

文章說,郭徐二人所提拔的將領,自然也會提拔一批師團級軍官,將行賄買官的成本,從下級軍官手中回收,逐級類推,因郭徐二人賣官所產生的「徒子徒孫」,實難以計數,更形成龐大的軍中利益集團,而當軍改令他們的切身利益不保時,他們只能採取各種手段抵制或干擾。

文章最後說,儘管習近平已拿下了包括了郭徐兩名軍委副主席和一百多名高級軍官,但要全面肅清郭徐影響,恐也不是一年兩年就能完成,更不是開開會喊喊口號就可肅清。 

據此前公開報導,郭伯雄、徐才厚任職軍委副主席的十年間,許多現任軍中要員均受其提拔。中共官媒也曾報導,郭伯雄之子郭正鋼曾放出「全軍幹部一半以上將領是我家提拔的」狂言。而中共少將楊春長去年曾兩會期間披露,郭徐二人明碼實價賣官,大軍區級二千萬(人民幣,下同),中將一千萬,少將五百萬。並指包括武警、解放軍,入個黨要多少錢,提個排級幹部,連級幹部、團級幹部、師級幹部都有行情,都有價碼。

網上流出的中共國防大學政委劉亞洲的講話中提到,徐才厚臨終前說:「大區正職的將領中,沒有給我送錢的只有兩個人(劉亞洲和劉源)」。而且,單谷俊山供出的曾給他行賄的就多達1,000餘人。

海外《多維網》發表署名穆堯的文章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軍中「漏網之魚」包括兩類人。一是尚未調查清楚,或者調查清楚尚不足以免職立案,或「輸誠」有立功表現,但畢竟有或多或少的政治污點的;二是未被挖出,依然在渾水摸魚,把持關鍵位置的。

而最近傳出軍中第二波反腐已經開始。僅在上將級別,除了前空軍政委田修思上將落馬,傳出被查的上將還有李繼耐、廖錫龍、王建平、張樹田和王喜斌。此外,社交網路上還傳出江澤民秘書、現任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賈廷安也將落馬的消息。

郭伯雄和徐才厚均是江澤民的重要軍中心腹。《朝鮮日報》曾有報導指出,「習近平的軍隊改革,本質上是與江澤民權力的鬥爭」。

美國之音引述評論人士章立凡說,從履歷來看,最近傳出事的這些上將都是江澤民時代的人。現在軍中情況比較複雜,至少到六中全會前都會比較微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