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三張圖會告訴你樓市調控與股市之關聯(組圖)

作者:齊俊傑 發表:2016-10-19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10月19日訊】有人說,「十一」期間的密集房地產調控後導致的成交下滑不可信,因為很多人都還在旅遊之中。那麼,「十一」過後快兩週了,十月也已經過去了一半,成交量又怎麼樣了呢?

數據顯示,10月1日至10日,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共網簽560套,與上月同期相比大幅下跌68.7%,與去年同期相比則下降了45.8%。從近3個月的日均交易量來看,國慶假期過後,全市新建商品住宅的日均網簽量僅110餘套,遠低於9月份日均近250套的成交量。二手房方面,10月前10日共網簽2810套,與上月同期相比大幅下跌65.7%。而深圳也同樣,每天成交都在縮水,9日是390套、10日372套, 10月11日,只有310套,目前看基本上各大主要城市成交量縮減了6成,而且縮減的趨勢還在繼續,這些正在網簽的,也基本都是上月定下來的。所以,預計主要限購限貸城市,再過2個月,基本會成交量縮減到只剩下10%。也就是說,樓市入冬的速度,很可能比供暖季還要快。


2010年和2013年房價調控政策出臺後的房價走勢(網路圖片)

從歷史上兩次調控來看(上圖),無論是2010年還是2013年,基本都調出了樓市的一個尖頂,然後就是持續的連續2年以上的低迷期。2014年-2015年大家可能還有印象,當時真的是房子相當難賣,甚至傳出了溫州炒房團被套,浙江房價普遍下降的消息。要不是2015年的股市大牛市以及2016年初的貨幣大寬鬆,估計也不會有這輪瘋漲。樓市可能還在半死不活中。


國內房地產開發投資已偏離以往的軌道(網路圖片)

另外,之前也說了,這輪房地產暴漲跟之前兩次不同,因為開發商的預期其實並不好,他們純粹在拿嘴忽悠,言行並不一致。按說,房子價格漲了,大家瘋搶,開發商應該瘋狂開發,希望賺更多的錢,但這次並沒有。開發投資完成的依舊很低,並沒有多大的起色。主要原因有:客觀上他們沒錢了,主觀上他們並不看好。如果一個生意他們自己都不看好,不敢投入再生產了,很明顯就是在找接盤俠。很幸運,他們這次找到了不少……

再來看看,大家說的樓市如果不好了,股市會不會好?理論上這種蹺蹺板的關係是成立的(下圖),但問題是需要時間。現在,並不是樓市只要一調控,市場馬上見頂,子彈需要飛一會兒。這中間是一個反覆打磨底部的階段,這期間股市會逐漸的見低點,然後在長達1-2年的時間中消磨投資者的意志,最後會有人罵街,讓我們進了股市,結果股市就沒漲過,然後邊罵邊離場。這就是人性,都希望總能把所有好事都趕上,而且還得馬上就得賺錢。


國內房價與股市近年來的「蹺蹺板」效應明顯(網路圖片)

現在股市只能說可以買了,但並不是說馬上就漲了。買入的機會跟賺錢的機會邏輯上是有先後聯繫的,但卻有完全不是一回事。買入是逢低布局,這個階段沒行情,很可能還略有虧損,但你可以通過不斷的買入拿到一個股市相對便宜的籌碼。這個機會通常比較多,因為股市熊長牛短。而賺錢的機會往往一閃即逝,在牛市集中爆發,但真到了那個時候,就沒有了買入的機會,反而是套現賺錢為主了。大部分投資者完全搞反了,在買入的機會出現的時候他想賺錢,在賺錢機會出現的時候他反而要買入。所以投資市場始終是7賠2平1賺,甚至是8賠1平1賺,現在(調控前)很明顯是樓市套現賺錢的機會,很多人卻在買入,而股市是個買入的機會,很多人卻要在這賺錢,甚至企圖馬上賺錢。

【免責聲明】本文僅代表作者本人觀點,與看中國網站無關。本網站對文中陳述、觀點判斷保持中立,不對所包含內容的準確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證。讀者請僅作參考,並自行承擔據此進行相關投資操作而產生的全部責任。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