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時鐘」快轉 五件事提升抗癌力(圖)

作者:鍾春發 發表:2016-10-21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年來罹癌人數愈來愈多。

癌症時鐘」快轉!臺灣衛福部公布最新十大癌症排行榜,新增罹癌人數單年近10萬人,而且每5分18秒就有1人罹癌,比前一年快了8秒!

臺灣前五大癌症排行榜是:大腸癌、肺癌、肝癌、乳癌、口腔癌(含口咽癌、下嚥癌),都和生活型態息息相關。如何防癌?臺灣癌症基金會營養師鄭欣宜指出,防癌防並不困難,只要從生活和飲食中落實五件事,「全民練五功」,就可以降低60%∼70%的罹癌風險,幫助您提升身體抗癌力,遠離癌症威脅。

1蔬果彩虹579

深色蔬菜營養價值越高?那可不,抗癌「植化素」存在不同顏色的蔬菜中,亦即不同顏色的蔬果有不同抗癌功效的植化素。因此,每天可以按照彩虹原則「紅、橙、黃、綠、藍、紫、白」均衡攝取多色多樣的蔬果,兒童攝取5份蔬果、成年女性攝取7份蔬果、成年男性攝取9份蔬果。也有研究指出:攝取膳食纖維越多,罹患結腸、直腸癌的風險越低。


運動的種類可依照個人身體狀況和喜好度做適度調整。

2規律運動

乳癌、大腸癌、直腸癌發生率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是肥胖、不健康飲食和運動量不足,因此,除了必備健康均衡的飲食觀念之外,規律運動也是相當重要的。每週至少運動3次,每次30分鐘,達心跳速率每分鐘130下,有助於提高心肺功能、減少體脂肪,運動的種類可依照個人身體狀況和喜好度做適度調整。


維持理想體重非常重要。

3控制體重

現今三高、代謝症候群患者逐漸增加,與體態的肥胖息息相關,維持理想體重更顯重要。男性腰圍的控制應小於90公分,女性腰圍則小於80公分,可減少代謝症候群慢性疾病的發生。也要小心「隱藏性肥胖」,注意體脂率,建議男性體脂肪率介於17∼23%,女性為20∼27%。


建議遠離香菸。(以上皆為Thinkstock圖片)

4遠離三害」

「三害」指的是香菸、檳榔、酗酒。肺癌、口腔癌的發生與此三者大有關係,建議遠離「香檳酒」,並攝取多樣化蔬果,補充不同的營養素。蔬果中的維生素A(西紅柿、胡蘿蔔等)能保護表皮、幫助口腔黏膜;補充維生素C(柑橘類、番石榴等)可增強抵抗力。

5定期癌症篩檢

預防勝於治療,早期發現早期治療,臺灣國健局已推出乳癌、口腔癌、大腸癌、子宮頸癌等發生率高的四大癌症的免費篩檢,符合篩檢的年齡就能免費檢查。也有統計發現:藉由癌症篩檢早期介入治療,能有效降低這些癌症的發生率和死亡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