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2物一起吃 功效堪比冬蟲夏草(組圖)

發表:2016-10-26 0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葡萄乾怎麼吃才能吃出健康,吃出營養,吃出美味呢?

剛剛過去的夏天,那些顆粒飽滿、色澤鮮艷的葡萄總讓人垂涎欲滴,隨著秋冬季節的到來,營養美味的葡萄已基本下架,肯定有很多吃貨還沒吃夠這酸甜可口的葡萄,但沒必要扼腕嘆息,今天給大家推薦一款營養小零食,它的營養價值甚至比新鮮葡萄更好,好多小夥伴應該猜到了,沒錯!它就是葡萄乾(多酚大多存在於葡萄皮中,而吃葡萄乾就可以連皮一起吃下),作為一種天然健康小零食,受到越來越多消費者的重視,那麼葡萄乾究竟有哪些營養價值?葡萄乾怎麼搭配吃才能吃出健康,吃出營養,吃出美味呢?

葡萄乾營養與功效成分

葡萄乾為各種葡萄的果實經日光下曬乾或陰影下晾乾所得果干,葡萄乾內的含水量只有15%∼25%,其果糖的含量高達60%,因此它非常甜,且比新鮮葡萄更易貯存。葡萄乾是一種營養豐富的天然碳水化合物食物源。根據研究,每100g葡萄乾中含碳水化合物(主要是果糖)80g、水分10g,纖維素4g、蛋白質3g和脂肪0.5g,礦物質含量為700 mg鉀、70mg鈣、35mg鎂、100mg磷、5μg葉酸。維生素含量為2.5 mgVC、3.5μgVK等。葡萄乾中還含有較高含量白藜蘆醇、兒茶素、花青素、多酚等抗氧化功能活性成分,具有良好的健康功效。

1、預防癌變

葡萄乾含有高含量的酚類化合物,科學研究表明,葡萄乾的甲醇提取物對結腸癌、胃癌等的細胞癌變具有預防功效。

2、增加飽腹感及降低能量攝入,減少肥胖

通過對8歲∼11歲兒童的飲食的研究,表明在課後適當地進食葡萄乾,可以增加飽腹感,減少兒童對薯片、巧克力等零食的攝取,有助於抑制餐前的食慾,從而獲取更豐富的營養。葡萄乾作為一種餐前小吃,在降低餐前食慾的同時,熱量的攝取總量並未增加,可以減少兒童患肥胖症的風險。

3、降低心腦血管疾病危險

葡萄乾的血糖指數為65左右,相對較低,對於血糖調節非常有利,且葡萄乾還含有大量抗氧化活性物質,因此,常食葡萄乾可以降血糖、降血壓、降低壞膽固醇、降低心腦血管疾病風險。

4、降低齲齒風險

一直以來人們總認為含糖量高的食物容易齲齒,然而,科學研究發現葡萄乾含有的多種抗氧化劑對造成齲齒的變形鏈球菌具有抑製作用,因此可減少齲齒風險。

5、美容養顏防衰老

葡萄乾中的花青素、兒茶素等均屬於非常強力的自由基清除劑,因此,常食用有防止衰老的功效。

醋泡葡萄乾,功效堪比冬蟲夏草


醋泡葡萄乾,功效堪比冬蟲夏草。(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相信大家都對葡萄乾的好處有所瞭解。但是,有一種方法可以使這種好處倍增,那就是用醋來醃漬葡萄乾。葡萄乾與醋配合之後,葡萄乾將變成酸性,使花青素等多酚類物質更趨穩定,並更高效的發揮出花青素等的功效。主要有以下功效:能預防結腸癌、恢復視力、改善貧血、防止減肥後再復胖、美容養顏、抗疲勞等等。

醋泡葡萄乾做法,如何食用?

材料:

葡萄乾(10天份,300∼400g)陳醋適量潔淨乾燥玻璃器皿一個

做法:

1.把葡萄乾放入玻璃瓶之類的密封容器裡。

2.將醋倒入放置葡萄乾的容器裡面,一直到醋淹過葡萄乾為止。

3.醃製過夜,醋就會滲入葡萄乾裡面,使葡萄乾膨脹起來。

食用:

隨著消費者對於精製糖的健康隱患的瞭解,我們越來越傾向於低糖或無糖食品,但這樣的食品往往口感不佳,或是有一些代糖類食品添加劑,而如果你身邊有一份醋泡葡萄乾,你便立即多出一個口感調節神器。舉個例子,昨晚自製的無糖酸奶,加一杓醋泡葡萄乾,賦予其天然的酸甜感覺,真是美味極了!

營養師提醒

很多人會說,這是誇大功效,但請記住無論有沒有作用,這個作用也只是「保健作用」。保健始終只是保健,最多起到輔助作用,不能代替藥物或醫療器械治療的。如果你確有病情,應當及時就醫,此外,胃腸功能不好的,也建議大家盡量少吃!

責任編輯:白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