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魔山」的神奇傳說 時間慢三百倍(圖)

發表:2016-10-28 15: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位於德國與奧地利交界處的溫特斯(Untersberg)山脈,坐落在莫扎特的故鄉薩爾茨堡的旁邊,自古就流傳著許許多多的神奇故事。傳說一位獵人在這山脈突然失蹤,一年後在自己的葬禮上重新出現﹔傳說有人看到這山發出過光芒﹔傳說山裡住著古時代的人,如卡爾大帝……因此,有人叫它「魔山」(Zauberberg),有人叫它「奇山」(Wunderberg),也有人叫它「光之山」(Berg des Lichts)。

卡爾大帝與世界末日

這座山裡住著大帝與國王的傳說,是最為人所稱道的,到底是怎麼回事呢?據說卡爾大帝(Karl I der Große,742年4月2日-814年1月28日),也就是國際上最流行的法國式撲克牌上的紅心K人物,他其實沒有死,一直居住在溫特斯山的山洞裡,每100年醒來一次,出山洞看看,如果烏鴉仍舊繞著這座山飛來飛去,他就又回山洞裡再睡100年。


腓特烈一世國王被人們俗稱為紅鬍子國王。(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這個傳說另一個版本的主角不是卡爾大帝,而是腓特烈一世國王(Friedrich I Barbarossa,約1122年-1190年6月10日),也就是俗稱的紅鬍子國王。據說他也居住在溫特斯山的山洞裡,一直在睡覺,但他的鬍子一直在長,已經長得能繞桌子兩圈多了,等到他的鬍子長到能繞桌子三圈的時候,世界末日就要來到。

洞裡住一天 外面已一年

各種各樣的傳說給溫特斯山脈蒙上了神奇的面紗。除此之外,現代作家Wolfgang Stadler在那裡也有過神奇經歷,並將這些經歷寫成系列小說《力量之石》(Steine der Macht),他的筆名為Stan-Wolf。

媒體Web.de報導,Stan-Wolf在一個採訪中說過,山裡有多個地方隱藏著「時間洞」(Zeitlöcher)。那裡他發現過一扇金屬門,通過這門可以進入山的深處。那裡住著另外時代的人。裡面的時間比外面慢三百倍。要在裡面待上一天,外面就已經過去一年了。

聽起來很玄乎的事情,引起許多人的猜想和懷疑。連作者也在自己網站上說,「許多東西太難以置信……人類的頭腦只能理解那些熟悉的。因此我把這些當做小說寫成書。」

據其網站的介紹,創作小說的背景源自一起失蹤案:1987年8月15日,三名德國人在溫特斯山突然失蹤,他們本來在那裡正要研究這些時間現象。當時出動了152人和3架直升飛機進行搜尋,一個星期都沒有結果。兩個月之後,卻在紅海的一架貨船那裡傳來了他們的消息。在這三名德國人消失之前的幾年前,Stan-Wolf就遇到過這三個人,他也從此進行了15年的仔細研究。最後,他把這些經歷寫成小說發表出來。

神秘失蹤的婚禮隊伍

至今沒有人能對這些神奇的事情進行確切的解釋,然而流傳下來的傳說卻依然為人津津樂道,正如「消失的婚禮隊伍」:

傳說,有一對有錢的新娘和新郎。為了去新娘父母家慶祝婚禮,他們與一個隨從、幾個樂師從一個村向另一個村出發。途經溫特斯山的時候,其中一個人開始講故事:曾經有一個皇帝和他的精兵部隊在這個地方失蹤,從那以後,就經常出現幽靈,給路過的人贈送東西。

新郎聽了,就呼喊幽靈,並且請求贈送他們甚麼東西。這時,山開了,一個穿著灰衣服的侏儒出現,並給他們指向裡面。他們隨著侏儒進去後,看到了漂亮的房間,還有一桌子好吃的菜餚。疲憊的新娘新郎和其他人就坐下來,盡情的享用。之後,眾人都累了,醉了,就在桌子邊趴下了。

等他們醒來,山靈將他們送出去。等眾人上到地面之後,發現環境完全改變了,遇到的人,講話也聽不懂了,簡直像進入了另外一個世界。過幾天,他們走到一個村裡,想尋找熟悉的人,一個也沒找到。後來,他們找到了一位牧師,把所有的事情告訴了這位牧師。牧師翻找記錄歷史的書,發現在500年前,有一對未婚夫妻和幾個樂師從一個小村莊出發後就音信全無,從此失去了下落……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