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則西事件」後 百度季度營收首次下跌(圖)

作者:朱莉 發表:2016-10-29 0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10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朱莉綜合報導)據陸媒報導,中國搜索引擎公司百度公布報告顯示,該公司營業收入在今年三季度首次出現下跌。

百度三季度營收總額為183億元(約合27億美元),同比下降0.7%。百度稱今年四季度營業收入也可能出現小幅下滑。

百度的營收下滑還是發生在 「魏則西事件」之後。「魏則西事件」是2016年4月至5月間發生在中國的一起牽涉醫療詐欺廣告及網路搜尋服務公司未盡企業社會責任的社會事件。

2014年,大二時的魏則西被發現患有晚期滑膜肉瘤。在採取各種化療、放療的方法後,魏則西家庭通過百度推薦的武警北京市總隊第二醫院腫瘤生物中心嘗試所謂的「腫瘤生物免疫療法」(DC-CIK療法),在付出大量醫藥費(超過人民幣20萬)和時間後仍沒有效果,最終於2016年4月12日不治去世。

魏則西去世前在社交媒體上公開譴責武警北京總隊第二醫院誤導他和家人,讓他們相信治療方法的效果,同時批評百度以競價方式對醫療廣告進行排名。


魏則西去世前批評百度以競價方式對醫療廣告進行排名。(網路圖片)

據悉,武警北京總隊第二醫院的腫瘤科,是外包給了莆田系。隨後,民營醫療「莆田系」和軍隊醫院的合作內幕被媒體不斷曝光;同時,國家網信辦牽頭成立聯合調查組進駐百度,百度公司的股價在5月初連續出現大幅度下跌,盤中跌幅一度超過9%,市值縮水超過60億美元。

10月17日,百度CEO李彥宏現身中國科技大學演講,遭遇不少人牴觸甚至砸場,被罵「大騙子」。百度再次成為媒體聚焦的熱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