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網購平臺售注脂機 低價肉加工變雪花牛(圖)

發表:2016-10-29 0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購平臺出售「注脂機」,不法商家在低價牛肉注入液體脂肪冒充雪花牛肉。(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0月29日訊】很多人都喜愛吃雪花牛肉,內地去年已經發現有不合法商家,把油脂注入低價牛肉中,冒充雪花肥牛圖利。近日,有網購平臺更被揭發公然出售「注脂機」,可把低價牛肉變成「雪花肥牛」。有牛肉加工業人士就指出,急凍的注脂牛肉跟雪藏的雪花牛肉很難辨別。

去年已經有不法商家被揭在低價牛肉中,人工注入脂肪「魚目混珠」,冒充雪花牛肉出售。有陸媒報導,有網購平臺公然售賣「注脂機」;另外有商家登廣告,指主營以低成本加工方式,把低價牛肉變成高檔牛肉產品,肉類口感比雪花牛肉更佳。

有業內人士表示,注脂技術極簡單,把牛肉脂肪先液體化,注脂機上百根長約20厘米的針插入低價牛肉中,把「液體脂肪」或者「加凝脂劑」注入低價牛肉裡,如此一來就可變成帶有白色脂肪紋路的「雪花牛肉」,並且「雪花牛肉」經急凍後真假難分,「加熱以後都不會走樣」。

據瞭解,一般內地頂級的牛肉每公斤售價100元,但是注脂成「雪花牛肉」後,每公斤售價即可升至1000元;而注脂還可增加牛肉的重量,將100公斤的牛肉加工後,總重量可提高至150公斤。

有業內人士提醒,真正雪花牛肉紋理自然連貫,拆包裝時可聞到清香味道,而注脂牛肉在生產過程中會加入添加劑,也有細菌超標風險;而大陸自2002年起就禁止進口日本牛肉,故市面上售賣的日本雪花牛肉「是不可能的」。

責任編輯:莫伊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