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本順花百萬請御用廚師 住所超800平米(組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6-10-30 17: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本順住所800多平16個房間,裝修奢華。(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6年10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10月17日至25日,由中紀委宣傳部和央視聯合製作的專題片《永遠在路上》播出,落馬省部級高官出鏡,悔過認罪,同時也透露出不少貪腐細節。引起社會廣泛關注。


周本順住所800多平16個房間,裝修奢華。(視頻截圖)

據《新浪網》10月30日報導,在第一集《人心向背》中,爆出河北省委原書記周本順吃喝的細節。在河北省軍區大院裡有一座二層小樓,原本是一個招待所。周本順調任河北後,按規定應該入住省委統一提供的週轉房,但他對週轉房的條件不滿意,看中了這座小樓,要求把它重新裝修,供自己居住。

中紀委工作人員王晗在專題片中,用了「令人很難想像」來描述周本順的生活,他說,周本順住在河北省軍區大院裡的一座二層小樓裡,上下共16個房間,面積800多平米。

王晗透露:「裡面住著除了他之外就是他的秘書、司機,然後還有兩個保姆,其中一個保姆專門負責給他養寵物,還有兩個廚師。兩個廚師也都是從湖南選的廚師,專門為了照顧他的口味特意安排的。而且這些保姆和廚師工資這兩年多以來達到上百萬元」。


周本順住所800多平16個房間,裝修奢華。(視頻截圖)

2015年7月24日,中紀委網站通報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落馬,周也是十八大後首個被調查的現任省委書記。據中央紀委紀檢監察室工作人員顧檜介紹,周本順熱衷於接受各類宴請活動。對此,周本順說:「我出個面幫他站個臺,一起吃飯,我什麼話也沒有說,別人就知道這個人上面有人,這個事都會辦得通。」

用這種方法,周本順多次為這些老闆在土地規劃、審批等方面牽線搭橋、提供幫助。周本順還以「借錢」的名義向一些老闆索要巨額資金,給兒子投到生意上。其中,他向一名湖南老闆一筆就「借」了一千多萬。這些錢當然都沒有還。

面對自身的不乾不淨,周本順在掩耳盜鈴自欺欺人的同時,在多處住所內,均擺設佛堂佛龕,每逢初一十五和相關佛教節日,都按時在家燒香拜佛。他見佛就拜,進廟就塞錢,甚至家裡養的一隻烏龜死後,還竟然專門為此手抄經文,連同烏龜一起下埋。

針對常常有中共官員求神拜佛或請人看風水,以祈求自己官運亨通,能繼續陞官發財的現象,海外曾有評論人士指出,中共的這些貪官污吏根本不懂佛家慈悲眾生的真正含義,反而以卑劣的心理去揣度神佛的境界,以為神佛像他們那些可以靠磕頭、出錢、行賄買通,這其實是對佛法的嚴重污衊與褻瀆。這樣的貪官污吏是得不到神佛護佑的。


周本順在專題片「懺悔」稱,「最後落到這個結局,這是我咎由自取」。(網路圖片)

此前陸媒報導稱,周本順與其「身邊人」被查人數達到六人,其中包括周本順的妻子段雁秋、兒子周靖、小舅子劉延濤及周本順的侄女婿、湖南漵浦水利局局長宋達勇等。後續或有更多被查人員浮出水面。

周本順早年受到江澤民集團的賞識併發跡,曾任中共政法委秘書長和綜治委副主任,成為周永康的鐵桿親信。

前香港《文匯報》記者姜維平曾撰文指周本順涉「薄周政變」。在政變名單中,周本順將出任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本順還涉令計畫案。2012年3月,令計畫之子令谷死於「法拉利車禍」後,周永康與令計畫專門成立了小組,由時任政法委秘書長周本順與令計畫的妻弟谷源旭共同處理這場車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