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習會」三家臺媒被剝奪採訪資格 臺記協抗議(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6-11-01 14: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史庭福」高舉中華民國國旗,高喊「中華民國萬歲」,後被公安帶走。(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1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週一(10月31日)赴南京中山陵謁陵,卻傳出有大陸民眾舉中華民國國旗遭公安帶走,及臺灣《自由時報》、《鏡週刊》、《上報》三家媒體被通知取消採訪資格,不准進入「洪習會」會場,事件遭到臺灣新聞記者協會強烈抗議。

據BBC報導,10月30日,洪秀柱率團從臺灣出發,31日早上9時20分洪秀柱一行抵達南京中山陵拜謁,司儀宣讀的祭文以民國紀年開頭,「民國一百零五年十月卅一日,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代表全體黨員,謹以鮮花致祭於總理之靈曰……」

祭祀儀式完畢後,洪秀柱在中山陵外發表簡短談話,以「革命的先行者」、「中國國民黨總理」等稱呼孫中山。談話中提及孫中山「建立了中華民國」。謁陵過程同樣也在Facebook上直播,吸引了眾多中國大陸及臺灣的網民留言。

中山陵民眾持中華民國國旗 被公安帶走

中山陵現場外有支持者手持青天白日滿地紅旗,跟著隨行國民黨人員一起呼「中國國民黨加油」的口號。

據《自由時報》報導稱,一名叫「史庭福」的大陸男子,卻在現場手持兩面中華民國國旗,高喊「中華民國萬歲」、「三民主義萬歲」、「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不久即被便衣公安帶走。

在被帶走前,「史庭福」向臺媒表示,自己可能隨時會被抓,要媒體記者多關注,他還呼籲臺灣記者別像大陸的記者一樣,「不敢說真話」。

三家臺媒被剝奪採訪資格 臺記協抗議

備受兩岸矚目的「洪習會」於11月1日下午舉行,國民黨雖在行前表明有20個名額的臺媒能進入「習洪會」場內採訪,但中共國台辦31日突然以「場地空間有限」,通知隨洪在南京採訪的《自由時報》、《鏡週刊》、《上報》三家媒體不准進入「洪習會」會場。

據《自由時報》報導,國台辦告知採訪名單經呈上審核後已被剔除,但未說明具體理由。而《上報》則提到,國台辦是以場地空間有限為由,取消入場採訪資格。《鏡週刊》昨聲明表示遺憾,呼籲中方應尊重新聞採訪自由,同時籲請國民黨就隨行記者的採訪權與中方進行交涉,以保障新聞自由。

對此,臺灣新聞記者協會31日晚間發聲明指出,臺灣3家媒體皆依國台辦所訂的報名辦法,加入採訪團。 因此國台辦有責任確保並落實隨團記者的採訪權,不容肆意剝奪。

臺灣新聞記者協會指出,曾再三呼籲中國落實「採訪權利普遍化」原則,對額外審查之舉提出強烈抗議,再次呼籲國台辦保障記者採訪權利。 同時呼籲國民黨保障隨團記者採訪權,為維護民主政黨的價值及信譽,國民黨須嚴肅看待此事,力謀補求,同時對外界說明事件原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