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議員:中國要遵守最根本的人性準則(圖)

發表:2016-11-03 05: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議員馬丁.帕爾策特(MartinPatzelt)(圖片來源:大紀元)

【看中國2016年11月3日訊】「如果中國想在國際社會上有一席之地,那麼中國就要遵守最根本的人性準則。」10月28日,德國議員馬丁.帕爾策特(MartinPatzelt)在德國首都柏林舉行的反強摘器官國際論壇上,語氣沈重的表示。

帕爾策特認為,「(中共)強摘器官的醜聞是反人性的,用我們的價值觀看,這是不可想像的事情。」他呼籲,歐洲、美國乃至整個世界都舉辦這樣的活動,引起人們的關注,告訴人們,這樣的罪行是不能被國際社會所容忍的,整個國際社會都應該對此進行批評和譴責,應該在各種情況下採取各種可能的方法施加壓力。

以下是帕策爾特發言全文:

(中共)強摘器官的醜聞是反人性的,人最基本的權利是不受侵犯的生活,很多人的這個權利被踩到了腳下。用我們的價值觀看,這是不可想像的事情。

作為政治家,我們在這個研討會上所能做的就是,本著開放的心態,豎起耳朵,擴展自己的理解力,吸收這些信息,思考我們能做什麼。

現在到時候了,我們不僅要在柏林舉辦這樣的活動,我們還要在歐洲、美國,在整個世界舉辦這樣的活動,引起人們的關注,告訴人們,這樣的罪行是不能被國際社會所容忍的,整個國際社會都應該對此進行批評和譴責,應該在各種情況下採取各種可能的方法施加壓力。

德國應該和中國談及這個問題,表明立場。如果中國想在國際社會上有一席之地,那麼中國就要遵守最根本的人性準則。(德國人應該督促中國做到這一點)如果能做到這一點,我們德國人才能良心得到一點安寧,因為我們儘自己的能力做了一點事情。

(在中國發生的)強摘器官已經持續了十幾年了,現在不但沒有減少,反而在增多,成了一個實行暴力的手段。無論我們用多少方法把這件事情告訴全世界,都不為多。

我們能容忍這個罪行嗎?我們想閉上眼睛嗎?我們可以閉上眼睛嗎?和經濟利益與經濟合作相比,人的權利這件事情難道不重要嗎?這甚至是更為重要的。

我們想通過語言和我們的想法再一次給人們帶來思想衝擊,來討論這件事情。

器官販賣和移植這個問題並不簡單,這是關於生和死的問題。接受器官的人,他們希望能活下去,逃離死亡的危險,這對他們來說是一個艱難的選擇,因為他們面對的選擇是,人性的準則和他們的生命,哪個更重要?是否他們的生命重要到了可以讓他們閉上眼睛不去管器官到底從何而來?

我想,我們政治家要負起責任,不要讓這些人不得不自己單獨面對這樣一種困境。雖然一個病人的生命很珍貴,但是一個人的人身安全不受侵犯,甚至在死後也要保全人體的完整,這些最基本的人權是每個人都應該尊重的。

這件事不能讓病人自己去面對,但是只有我們議員行動起來也還是遠遠不夠的,而是應該全社會都來關注。不只是在德國,在歐洲要進行討論,在所有尊重人權的國家都要進行討論。

歐洲議會日前通過了第48號書面聲明,反對中共強摘器官,這是我們和公眾交流溝通的一步。強摘器官不只和中國有關,也不只和受害者有關,這關係到我們的準則。

如果我們在這個問題上不共同為人權而奮鬥,那麼我們就要問問自己是不是還是人。我說的話很重,是因為我們今天討論的事是非常可怕的。我們需要更多地思考,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為什麼沒有那麼多的社會反響?

德國有器官移植法,任何一種形式的器官販賣都是被禁止的,違反這條法律就有可能被判五年徒刑。但是法律上也有一些灰色地帶。

作為立法者,我們要知道哪個方面需要引起更多的重視,我們需要在有關器官買賣的問題上立場更鮮明,我們要懲罰這種犯罪行為。

這關係到生與死的問題,人的尊嚴是不能被買賣的。當然,哪裡有暴利,哪裡就有市場。人的器官可以帶來高額利潤,因為人不惜代價也想要能活得長久一些。

不只是中國,在非洲、阿拉伯國家、印度等國家都有高額的利潤在支撐著這個市場。但是現在揭露出來的在中國發生的事情,是對人性尊嚴的藐視,國家參與強摘人體器官獲利,這是史無前例的,這種形勢是史無前例的。

我們不是無奈地接受現實,而是要讓這個世界更加關注、更多的談論這個話題,並向前推動這件事情。我們應該加強今天柏林的這個座談會帶來的推動力,我們必須加強這個推動力,我們每個人都是推手!

責任編輯:張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