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有西透露雷洋案:博弈很厲害 習近平很關心(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6-11-05 15: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有西談雷洋案:博弈很厲害、阻力大、習近平很關心。(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1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雷洋死亡事件」距今已近半年,案件的進展再度陷於沉寂之中,輿論擔心這起案件要想得到公正處理,並非易事。雷洋案的代理律師陳有西近日披露了該案部分內情,這個案子裡面博弈非常厲害,阻力很大。陳有西重申,無論面對多大阻力,該案不可能不了了之,最終一定會走向法庭。他還說,習近平很關心此案。

據11月4日上傳到YouTube的視頻顯示,陳有西在一個場合中談到,他接手雷洋案後,他先後兩次被「禁言」,第一次禁言10天,第二次禁言20天,微博也被關閉。在得到政法系統最高層的「關心」後,他的微博再次開通。

他指,「這個案子裡邊的博弈很厲害,有非常健康的力量、很高層的力量來關心這個案子,要求一定要辦到底;也有非常大的勢力,特別是某些公安機關也介入這個案子。」

陳有西說,他們律師團隊首先要求將雷洋案提交到檢察機關,但是到現在為止,5個證人仍然失去人身自由,他們見不到家小,也見不到律師。

陳有西表示,這個案子絕對不是一個律師所能解決的,也不是網民的威力所能解決的,當然網民的威力是很大的。

他透露,「這個案子‘總書記’(習近平)很關心。我相信這個案子一定會走上法院,不可能不了了之,真正的真相,我現在也不便多說,法庭上見!」

今年5月7日晚,北京市昌平區發生的一起非正常死亡事件,人大畢業生雷洋去機場接機途中,被昌平區公安分局東小口派出所便衣警察懷疑雷洋有嫖娼行為,在拘捕過程中雷洋逃脫後被再次拘捕,押解途中雷洋離奇死亡。

當時,警方通告稱,雷洋在一家足浴店嫖娼被抓後心臟病突發致死,央視還播出一賣淫女指證為雷洋服務。但家屬指案件疑點重重,因死者身上有明顯傷痕,家屬懷疑刑訊逼供致死。

「雷洋案」經央視等媒體和網路廣泛傳播、社會公眾高度關注。公眾指責警察過度使用暴力,政府公信力又一次遭受重創。

6月1日,雷洋的妻子向北京市檢察院刑事報案後第15天,北京市檢察機關決定對此案正式涉案警員邢某某等5人進行立案偵查,並對涉案警務人員實施刑事拘留。

6月30日下午北京檢察院第四分院公布最新調查結果指,昌平公安分局東小口派出所邢姓副所長、周姓輔警在執法中存在不當行為,且在案發後妨礙偵查,故以涉嫌玩忽職守罪將兩人依法逮捕。

9月7日,距離雷洋被警方以「涉嫌嫖娼」為由抓捕後離奇身亡事件,已經過去整整4個月,雷洋案的代理律師陳有西在網上公開聲明稱,目前他們的三步計畫已實現兩步:第一步,必須立案,抓涉嫌犯罪的警察,他們已經做到了;第二步,必須要迴避昌平,迴避公安,由上一級的檢察院調查。這一步他們也做到了。該案已經進行到第三步,就是對涉案警察如何定罪的問題。陳有西堅稱「這個案子絕對不會輕描淡寫地過去,絕對會走上法庭。」

有消息稱,習近平曾對雷洋案做出嚴厲批示,要求「公開、依法」查處事件,挽回影響。但習的批示遭到公安、文宣系統的抵制,公安部門一方面拖延對涉案警察的處理,一方面以巨額賠償誘惑雷洋家人,希望他們能放棄對涉案警察的刑事追究。

雷洋時年29歲,為湖南省澧縣人,中國人民大學環境學院2009級碩士研究生。畢業後在京工作,就職於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下屬的中國循環經濟協會,生前職務是協會生態文明中心主任。雷洋和妻子居住於北京市昌平區,育有一女,事發的5月7日是他與妻子的結婚紀念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