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一哥入獄一年 A股內幕交易風氣仍在(圖)

發表:2016-11-07 0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稱為私募一哥的徐翔,其案涉及到了中共高層及紅二代、官二代。(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1月7日訊】2015年11月2日,大陸官媒新華社發布消息:澤熙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總經理徐翔等人通過非法手段獲取股市內幕信息,從事內幕交易、操縱股票交易價格,其行為涉嫌違法犯罪,被警方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截至2016年11月3日,徐翔事件已經過去了一年。2016年4月29日,新華社再次發布消息稱,徐翔等人涉嫌操縱證券市場、內幕交易犯罪,被依法批准逮捕,同時被依法批捕的還有中信證券公司總經理程博明等人。

消息面上,徐翔被正式批捕日期應該在2016年4月29日左右,所以市場推測徐翔案或將在11月29日前有新的進展,上海明倫律師事務所律師王智斌解釋稱,「從批准逮捕到審查起訴,最長期限是7個月,所以市場的這種推測是符合邏輯的」。

作為曾經的寧波「敢死隊」隊長,被稱為私募一哥的徐翔,一直被認為是二級市場中的傳奇人物,彼時,徐翔概念股遭到瘋狂炒作,任何股票沾上徐翔都能大漲。

徐翔被抓也產生了一系列的影響,最直接的就是對他自己關聯的上市公司的影響,大恆科技定增預期失效,文峰股份遭到證監會立案調查,寶莫股份終止定增,康強電子重組流產,寧波中百實際控制人徐柏良失聯等。

之前網路上流出的《一則流傳甚廣的關於私募一哥徐翔的謠言》一文說,澤熙在被警方、證監會查個底朝天,查出20多名部級以上幹部的家屬大量持有澤熙的基金。其中涉及到的一些高層及紅二代、官二代。分析人士認為,文中提到的上海著名官二代,很可能涉及江澤民家族。

從監管層對徐翔的違法事實來看,主要是他利用非法手段獲取股市內幕信息,從事內幕交易、操縱股票交易價格。

但是,震懾作用並沒有持續發酵,A股市場近日來依然妖股橫行,疑似內幕交易的事情屢屢發生。

股市上通常把那些股價走勢奇特、怪異的股票稱為「妖股」。它們走勢與大盤或常理相悖,完全不符合基本的技術分析規律。妖股就是走勢明顯比別的股走勢異常,不合常理,讓人難以琢磨,一般的都是暴漲暴跌。明明這家上市公司虧損,卻連連拉出漲停;明明這家公司的股票達不到這麼高的價位,卻漲的很高。

例如,四川雙馬從8月22日到11月3日間暴漲421%,而消息面上的惟一利好就是公司要換實際控制人了。實際上,A股換實際控制人的公司非常多,惟獨四川雙馬成為了妖股;10月19日-11月2日間,煌上煌暴漲86.83%,公司期間除發布了一份較好的三季報外,沒有其他任何實質性的利好支撐。這些個股很明顯是遭到了資金的炒作。

市場人士表示,對於小投資者來說,有資金願意死盯著一隻妖股擊鼓傳花式地炒作是可以被接受也是希望看到的,因為市場中如果沒有這些激進的游資,就難有如四川雙馬和煌上煌等公司股價暴漲的機會。但是投資者不願意看到的是,有些資金利用內幕信息提前入場,拉高股價後,利好消息一出來,這些資金又高位拋售,最終入場的投資者成為接盤方。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