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 希拉里川普最後衝刺 (圖)

發表:2016-11-07 05: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11月8日美國總統大選投票,圖為聖塔克拉拉縣投票站,有選民來提前投票。(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6年11月7日訊】美國總統大選明天將要投票了,今日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及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公布美國總統大選的最後一次的民調結果,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克林頓(Hillary Clinton)支持度領先共和黨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有4個百分點。另也有美媒評估希拉里握有的選舉人票數,已跨越當選門檻,如果情勢不變,應能擊敗川普。

根據中央社報導指出,此份民調,希拉里獲得44%的受訪者支持,領先了川普的40%。另外自由黨候選人強生(Gary Johnson)的支持度是6%,綠黨候選人史坦(Jill Stein)為2%。

在10月中,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與華爾街日報所進行的民調中顯示,希拉里支持度遙遙領先川普有11個百分點,可是之後聯邦調查局(FBI)宣布,對於希拉里擔任國務卿時使用私人伺服器一案、將會重新檢視新發現的一批郵件,使得希拉里支持度隨後就下滑了。

於此項民調亦顯示,在已經提前投票的選民之中,希拉里已獲得51%的支持度達,而川普只有39%,因此希拉里領先達12個百分點。

於前天,《華爾街日報》估計希拉里目前已握有290張選舉人票;而美聯社則估計為274張,都已逾當選門檻所需的270張,即使輸掉一些預計會會贏的州,應該也能夠入主白宮;另川普則必須獲得所有搖擺州,同時翻轉數個傾向投予民主黨的州,才有贏的機會,但難度不小。

昨天川普於內華達州雷諾市造勢時,由於出現維安顧慮,所以由安全人員護送匆忙離場,並有一位抗議者短暫被捕,他自稱為共和黨人,不過卻反對川普擔任總統。

從最新的路透社/易普索(Reuters/Ipsos)的追蹤民調亦顯示,希拉里於全美支持度是44%,而川普為39%,所以希拉里領先有5個百分點;同時預估,希拉里勝選機率為90%。但在佛羅里達州與北卡羅來納州這兩個搖擺州,希拉里已從原先掌握優勢轉為勝負難料。

美國兩黨候選人於投票前夕各有固票策略,川普走進民主黨傳統的票倉,代表他不放棄爭取共和黨之外的選民支持。今天川普於明尼蘇達州與密西根州安排了造勢活動,因這2個地方分別從1972年和1988年以來,就不曾支持過共和黨提名人選了。

而希拉里則透過音樂及體育界名人來催票,她於4日晚間,與流行天後碧昂絲和她老公、嘻哈樂天王傑斯(Jay-Z)一同現身在舞台上;而在賓夕法尼亞州與流行樂歌手凱蒂佩芮(Katty Perry)一起露面;今天將與籃球超級巨星詹姆斯(Lebron James)共同出席造勢活動。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