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當選人民幣趁勢加速貶值 創6年新低(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6-11-12 1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當選有可能增加人民幣貶值機會。(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1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將會成為美國新一任總統,外界認為其保護主義思維不但影響西方世界,中國經濟亦會因為他上臺而大受衝擊。日媒表示,中國或將未雨綢繆,在川普就任前加速人民幣貶值;路透社消息,摩根士丹利華鑫報告稱,川普時代人民幣匯率將面臨更大挑戰。

日媒:中國趕在川普上任前加快貨幣貶值

川普勝選令人民幣貶值的節奏也意外加速。隨著市場對美元的預期由大選結果剛剛揭曉後的悲觀轉向樂觀,人民幣在強勢美元的壓力下迅速走弱,本週累計跌幅已近0.9%;人民幣在岸匯率則連創逾6年低點,逼近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後長期橫盤的6.83一線,離岸匯率一度跌至6.8495,刷新歷史低位。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美國總統選舉推出川普入主白宮後,人民幣走向受到聚焦。11月10日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大幅貶值。主張敦促中國停止匯率操縱的川普已確定當選下一屆美國總統,很多觀點預測,圍繞匯率問題,中美兩國的摩擦或將激化。

中國海關總署週二公布,以美元計價10月出口同比下降7.3%,表現持續疲軟。人民幣與2014年高點相比,貶值幅度達到10%。但越來越多觀點認為,為了支撐經濟,中國將容忍人民幣進一步貶值。

報導說,川普不斷發出在就任總統後立即將中國指定為匯率操縱國等發言。一家外資銀行析認為,為了避免不必要的摩擦,中國方面已開始誘導人民幣盡早貶值。

與此同時,《第一黃金網》引述三菱東京日聯銀行(中國)首席金融市場分析師李劉陽表示,央行對市場貶值情緒的容忍度正在加大。他說:「川普是認為人民幣被低估的,中國政府可能要趕在特朗普上任之前,在與美國新總統探討貿易和匯率之前,盡量讓人民幣的貶值預期釋放。提前預支人民幣明年的下跌空間。」

摩根報告:川普時代人民幣匯率將面臨更大挑戰

美國候任總統川普在競選期間曾指責中國操縱貨幣,並威脅解除貿易協議,對中國商品徵收關稅,以及懲罰那些把工作機會送往亞洲的美國公司。川普競曾多次明確提到中國的出口造成美國失業率上升,並甚至建議把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並對所有中國進口產品徵收45%的關稅。

外界認為川普當選總統將對中國採取更加強硬的立場。

據路透社報導,摩根士丹利華鑫週五發布報告稱,川普時代的人民幣匯率將面臨更大的挑戰。報告稱,一方面因為中美之間貿易摩擦的概率會大大上升,中國的貿易順差可能下降;另一方面,美國經濟如果在川普的基建和減稅政策下走強,美聯儲貨幣政策正常化的步伐可能會更加堅決,這會導致包括中國在內的新興市場國家本幣貶值和資本外流的壓力加大。

考慮到川普在大選過程中所闡述的政策立場很大程度上不是之前歐巴馬政府的政策延續,而存在「不破不立」的傾向。報告認為,川普對中國經濟將會有比較深遠的影響,當然其中一個相當重要的方面就是人民幣匯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