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一個心情吧!(圖)

作者:李曉徑 發表:2016-11-14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老兵節流行。

戰爭,強權,奴役,迫害,亡國之恥……歷史與現實總是交相輝映,現實總是不斷重複的歷史。密勒日巴曾經證悟:人生的歡樂之於人生的痛苦,恰如蒼海之一粟。更是一語道出了人生的悲情。哪怕是在和平時期,趕上風調雨順的好年頭,人心的傾軋、險惡,出於自我、傷害別人,又哪裡是個盡頭……

調節情志,嘗試換個心情吧!人生的痛苦往往來自於無法放下的執著,所以看不開、想不透。如果我們能暫時放下苦惱,願意去尋找生命的答案,也許,我們自然就真的能找到答案,生命因此而釋然和升華。

去聽一場音樂會吧!音樂是另一種語言,可以觸及人的心靈。特別是神韻的音樂會,振奮,向上,喜慶,高昂,優美。他教我們不要失落,走出傷痛的沙漠;他教我們不要迷茫,不要消沉,不要懦弱;守護心靈,守住善良……。

去觀看一場遊行吧!老兵節的遊行,陣容強大,氣勢恢宏。老兵們精神抖擻,軍容整齊,他們在講述著一段歷史;除了退伍軍人,還有眾多現役軍人組成的方隊,他們代表著一種精神。老兵節原是一戰的停戰紀念日、休戰紀念日。是為了紀念世界和平,紀念戰爭軍人,現在用來紀念所有在和平時期為國家做出貢獻的人。不少民間團體也參加遊行,表演異彩紛呈。這時候,人們被歡慶的氣氛包圍著,忘卻了傷痛,所有的傷痛變得渺小,是因為人的眼界和心境放大了!

去看一本好書吧!勵志的書,尤其是修煉的書可洗去心塵,教給人做人的道理。這個時候,家庭也好,社會也好,工作的地方,皆可看做是人生的修煉場;能溝通也好,不能溝通的誤解也好,人心的摩擦和觀念的矛盾不過是提高心性的機會。

去海邊散散步吧!海天相接,令人神往!所謂「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增加心的容量,要相信浪子可回頭,人心可向善。重新收拾心情,當我們變得寬容、大度、堅韌、慈悲,我們發現對方也可能隨之改變。

其實,外侮並不可怕。日本侵華期間,一如林徽因之這樣的弱女子都親歷了戰爭的苦難,中國的知識份子是樂觀的,抱著必勝的信心。北平淪陷後,林徽因和家人一起逃離北京,過著顛沛流離的生活,林徽因感染了肺病。在阮陵城,她寫信給「二哥」沈從文:「說到打仗你別過於悲觀,我們還許要吃苦,可是我們不能不爭到一種翻身的地步。我們這種人太無用了,也許會死,會消滅,可是總有別的法子我們中國國家進步了弄得好一點,爭出一種新的局面,不再是低著頭的被壓迫著,我們根據事實有時很難樂觀,但是往大處看,抓緊信心,我相信我們大家根本還是樂觀的,你說對不對?」

他們遭遇了轟炸,流離失所的一家人決定繼續逃難,在去昆明的途中,林徽因一度體溫超過41攝氏度,病倒在湘黔交接的晃縣。在那裡,他們偶遇了一批在航校受訓的年輕飛行員。1939年4月,林徽因在昆明寫信給費慰梅:「這八個孩子士氣很高、心地單純,對我們的國家和這場戰爭抱著直接和簡單的信心……」。

西南聯大在那個時期成立,知識份子們忘我的授課、講學,直到抗戰勝利。

然而中國可愛的知識份子們,最後都湮沒在中共政治運動的魔窟裡。北大荒的「右派」們,一開始還幽默一下,後來越來越多的人餓了,病了,死了。生命逐漸失去了生機,因為那不只是精神上的摧殘,同時也是肉體上的摧殘和凌虐。

共產黨迫害了許多的中國人,它一定會被善良的人們所拋棄、解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