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也會發光 只是肉眼看不見(組圖)

發表:2016-11-15 1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類也會發光,只是肉眼看不見。(網絡圖片)

當你聽到關於生物發光時,你的腦中可能會聯想到深海生物,例如鮟鱇魚,它利用數以百萬計的細菌,讓光出現在它的頭上藉此來捕捉獵物和照亮你的噩夢,但是人類呢?

根據日本研究人員的研究,人類也會生物發光發出可見光,只是它太黯淡了,我們薄弱的眼睛捕捉不到它。

「按照字面上說的,人體會發光。」東北工業大學的團隊將他們的研究發表在公共科學圖書館發行的期刊上,「由身體發出的光的強度是比我們肉眼的敏感度低1000倍。」

該團隊使用超敏感照相機在一個不透光的房間內監測五名健康男性參與者,每三個小時監測20分鐘,持續三天(當然在睡眠的過程中也會做監測)。


這不是由熱引起的紅外輻射,這些信號確實是來自光子(光的粒子)。(網絡圖片)

他們發現,參與者白天都發會出「光芒」,在傍晚的時候,在額頭、脖子、臉頰周圍開始出現最明顯的亮點,深夜時錄到發出最黯淡的光。

這不是由熱引起的紅外輻射,儘管圖像可能看起來很像是,但這些信號確實是來自光子(光的粒子)而不是熱。

那麼光到底是如何產生的呢?它其實是我們的新陳代謝所產生的一個非常有趣的副作用。

就像Elliot Bentley在衛報上作的結論,人類生物發光是「通過自由浮動的油脂和蛋白質相互作用的細胞呼吸作用產生的高活性自由基的結果。」

這些激發的分子可以和螢光團釋放光子並且可以發射光子,那麼你就會發光了。

研究團隊認為參與者的頭部最亮,是因為身體的這一部分通常會接觸更多的陽光,影響皮膚內的黑色素,讓它比起其它身體部位觸發光照的反應更好。

這個理論進一步支持了動物生物發光與代謝率相關的假設,研究人員建議,發光可與人體的生物鐘做相關聯。

所以,在傍晚的時候,當我們燃燒最大的能量,也是我們散發最亮光芒的時候。

研究團隊希望未來的醫療條件,能夠讓我們掃瞄一個人的身體表面來檢查光線水平,藉此檢視自己的新陳代謝變化。

研究團隊成員Masaki Kobayashi告訴科學人新聞的Charles Q.Choi:「如果你能看到從身體散發出來的光,你就能知道整個身體狀況。」

所以下次當有人告訴你,你散發出光芒,你會知道那是真的。

責任編輯:陈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