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數中國房地產的那些罪……(圖)

作者:雨露 發表:2016-11-19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的房地產業過度發展導致中國經濟全面失衡(網路投票)

【看中國2016年11月19日訊】中國房地產業的過熱發展,以及固定資產投資需求增長過快,而消費需求增長乏力,致使中國經濟增長長期以來過度依賴投資,導致中國經濟的全面失衡,產能過剩,消費低迷,貨幣超發嚴重,而這些無不跟房地產業息息相關。

自從2003年把房地產業定性為中國大陸國民經濟增長的支柱產業後,房地產業的發展就開始質一樣的飛越。2008年的「四萬億」救市計畫更是將房地產熱推向了另一個高潮,不僅讓中國錯失了經濟結構調整的最佳機會,更使得經濟失衡的問題更加突出。而在經濟全面下滑的2015-2016年,房地產卻成為了支撐經濟增長唯一的「亮點」,致使一線城市房價出現了更加瘋狂的上漲。可以說,房地產的發展是中國經濟畸形的根源,是盲目追求GDP的必然產物。

房地產業的過度發展也同時使得國內產能過剩更加嚴重。自從房地產業被定性為支柱產業之後,中國的鋼鐵,水泥,原煤產量都快速增長,其中粗鋼2009年的產量達到5.8億噸,佔世界粗鋼產量的將近一半。中國國家統計局2014年公布的數據更顯示,2013年全年中國的粗鋼產量再創歷史記錄,達到7.79億噸。通過這些數據的對比不難發現,粗鋼產量的快速提高與房地產行業的火爆息息相關。房地產業的快速發展,加大了鋼鐵,水泥等需求,是導致產能過剩的根源所在。

房地產業同樣是資金密集型產業,自從被定性為支柱產業的2003年開始,中國的貨幣超發就變得日益嚴重。為了維持房地產業的快速發展,就必須增加源源不斷的貨幣供應,而貨幣的超發對應的是民眾購買的下降,民眾購買力的下降又將導致產能進一步過剩,這又使得中國經濟進入了一個惡性循環。

作為支柱產業的房地產佔據了大量的資源,這擠壓了以製造業為核心的實體經濟的生存空間。房價的快速走高,導致企業的生產經營成本隨之快速走高,在需求不振的當下, 很多上市公司一年的收益不如在一線城市買賣一套房子,這使得流入實體經濟的資金大幅減少,倒閉是越來越多企業不得不面臨的艱難現狀。而製造業的快速消亡,又會產生大量的失業,更加劇了消費的低迷。這迫使房地產必須更強才能滿足穩增長的需要,這又是一個惡性循環。

房地產業背後交易伴隨著大量的腐敗,這些隱性的成本最終都會加到消費者的頭上,加重了民眾的負擔,正所謂「地產熱,百姓苦」。

房地產業所帶來的虛假繁榮,正在讓中國付出日益慘重的代價。只有放棄房地產業作為支柱產業,讓其回歸民生的本能,才能夠使得中華民族走向真正的繁榮。為此,我們默默祈禱著這一天的到來……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