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的國際油價走勢及其他(圖)

作者:雨露 發表:2017-03-16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3月16日訊】近來,石油的下跌無疑是市場中的焦點,而石油的分析邏輯短期也發生了一些變化,再次回到了之前判斷「石油的頂」的邏輯。

儘管川普(特朗普)依舊針對伊朗,但是短期內很難有更大的行動,畢竟目前很難得到盟友的大力支持。而在俄羅斯的問題上,美國同樣受限,當然,川普並未真正放棄。正如川普所言,在本週與默克爾的會面上將更願傾聽德國對俄羅斯的態度。而上述原因顯然限制了油價的漲幅。

石油的邏輯再次回到此前預計的「石油頂」的邏輯。在期貨市場上,當預期太過一致的時候,反而需要謹慎,一些重要新聞容易讓市場發生逆轉,並造成踩踏。而本次石油的邏輯短期發生轉變的原因在於:沙特能源部長法利赫:不要以為歐佩克會為了抵消美國頁岩油增產而延長減產協議。(這是最重要的一點,當時在新聞及時解讀中確定了這是大利空。)沙特主動大幅減產的同時俄羅斯減產有限,根據俄羅斯能源部3月2日公布的數據,俄羅斯2月原油產量與去年10月相比,減產協議執行率僅為33%。

在歐佩克大幅減產的同時,沙特的另一個重要對手(美國頁岩油)在大幅增產。美國統計局數據顯示該國1月原油出口增加30.4萬桶/日至74.6萬桶/日;而美國能源信息署(EIA)的報告指出,截至2月24日的四個星期內,美國原油出口平均為90萬桶/日。據全球第三大油田服務商貝克休斯(Baker Hughes)公司統計,截至3月10日當周,美國的活躍石油鑽機數連漲8週,增加8個至總數617個,為2015年9月以來最高。這正如此前對油價分析的邏輯,美國不動聲色地成了減產的最大受益者。顯然,這讓沙特感到憤怒,於是才有了上述強硬的表態,而此表態促使油價快速下跌並激發多頭間的相互踩踏。

如果將此前沙特強硬的表態作為本輪油價下跌的開啟點,那麼,3月15日沙特能源部的聲明將可作為本輪油價下跌的閉合點。  

沙特能源部聲明:沙特將致力於通過與歐佩克其它國家以及非歐佩克產油國的緊密合作穩定全球油市。2月份,石油日供應量從1月的999萬桶下滑至990萬桶。沙特在1月和2月份減少了石油供應量是遵守承諾的確鑿證據。石油產量和實際供應量有所不同主要是存儲調整等操作方面的因素所致。

基於以上分析和判斷,筆者並不認為油價短期內會有一個大幅度的反彈,除非歐佩克和歐佩克再次發出強硬的表態並付諸於行動。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