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例股市跨境操縱案被查 案值近三億元

發表:2016-11-21 08: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11月21日訊】中國證監會新聞發言人張曉軍18日表示,近日證監會成功查處一起利用「滬港通」交易機制跨境實施操縱市場的典型案件。此案是2014年11月「滬港通」開通兩年來查處的首例跨境操縱市場案件。同時,還查處了操縱期貨、利用股價謀利等6宗案件。

在內地和香港證券市場互聯互通環境下,不法投資者可能繞道境外實施反向操縱,證券期貨跨境違法犯罪的手法更加隱蔽。張曉軍稱,唐某博等人利用在香港和內地開立的證券賬戶,內外配合,通過製造人為的交易價格和交易量,誤導其他投資者參與交易,實施跨境操縱,非法獲利近3億元的「滬港通」案件。唐某博等人操縱「滬股通」標的股票「小商品城」,非法獲利4000餘萬元;利用資金優勢、持股優勢操縱其它5只內地股票,非法獲利近2.5億元。2010年以來,唐某博及其關聯人員唐某子、袁某林等人因操縱市場、超比例持股未披露等違法違規活動多次被證監會調查和處罰。

另外,證監會還對六宗案件作出行政處罰,其中包括三宗操縱市場案,二宗內幕交易案,一宗中介機構未勤勉盡責案。

三宗操縱市場案分別是,期貨大佬劉增鋮因自買自賣、連續交易操縱期貨交易價格被罰50萬元;明星私募創世翔因操縱股價,被沒收非法所得並處以3倍罰款;自然人任良成為完成大宗交易買入股票在二級市場的順利出貨操縱股價,被罰沒近3億元。

二宗內幕交易案是原華能源董事會秘書陳建政,東華能源董事兼副總經理蔡偉在東華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擬發行股份募集資金時,利用內幕信息非法交易「東華能源」分別被處罰。

一宗中介機構未勤勉盡責案是,中投證券在實際工作中未勤勉盡責,證監會決定對中投證券責令改正,並處以30萬元罰款;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曾新勝、任民給予警告,並分別處以5萬元罰款。

近來,大陸股市出現減持潮,期貨市場暴漲暴跌,人民幣貶值等陸續出現,引起人們對金融市場的更多關注。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