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特羅去世 古巴人打鼓慶祝 中國網友熱議(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6-11-27 1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月25日,古巴前最高領導人菲德爾·卡斯特羅去世。(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11月25日,古巴前最高領導人菲德爾·卡斯特羅去世。古巴當地民眾有的震驚之餘,流亡海外的古巴人開始慶祝。卡斯特羅去世的消息一時引爆世界輿論,他辭世會給古巴未來政治走向,以及對極權獨裁國家帶來何種影響,也引發中國網友的熱議。

古巴國家電視臺26日宣布,前共產黨領導人菲德爾·卡斯特羅去世,終年90歲。目前還不知道他去世的原因。

卡斯特羅生前使古巴成為西半球第一個共產主義國家。他在1961年到2011年期間還擔任古巴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第一書記。他被冠為社會主義和反帝國主義的衛士。

卡斯特羅在公民權力團體和古巴異議人士眼中,他是不折不扣的暴君。卡斯特羅實行專政,嚴厲鎮壓異見人士,在他執政期間監獄裡最多關押著八萬名政治犯。

大部分古巴民眾對老卡斯特羅逝世感到震驚。《德國之聲》報導,在哈瓦那,也有一些人為卡斯特羅的去世而竊喜。

《美國之音》報導,古巴居民頓斯·法哈多表示:「全世界將不會忘記,因為此人‘登峰造極’。掌管一個國家並擔任總統這麼多年。這就是我作為一個古巴人此時的真實感受。說真的,此人就是一頭徹頭徹尾的畜牲。」

在美國邁阿密,一些古巴流亡人士聽說卡斯特羅的死訊後,紛紛上街慶祝。據《每日郵報》11月26日報導,美國有不少流亡的古巴人,特別是在佛羅里達州邁阿密,當地甚至有一個名為小哈瓦那的社區,足見當地古巴人之多。在卡斯特羅的逝世消息傳出後,當地不少古巴人上街,為的不是悼念他,反而慶祝他的死訊。

據悉,大批古巴人於當地時間週六深夜2時,聚集邁阿密小哈瓦那。車輛不停響號,民眾持續高呼「自由古巴!」,揮舞手中古巴及美國國旗,甚至放煙火,似乎對古巴失去卡斯特羅大為興奮。

現場的76歲男子埃爾南德斯指:「所有人都非常開心,因為卡斯特羅終於不會對我們構成任何損害。」他更明言,現任總統勞爾·卡斯特羅亦將會下臺,希望全球一同關注當地政局發展。」

斯特羅去世的消息傳出後,美國候任總統川普(特朗普)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發出簡短的帖文:「卡斯特羅死了!」

據BBC報導,卡斯特羅死後幾小時後,川普發表一份聲明說:「古巴仍然是一個極權主義的島國,但我希望今天標誌著古巴開始擺脫已經忍受太久的恐怖,古巴人民能夠最終獲得他們應得的自由。」

即將於明年1月卸任的美國現任總統歐巴馬則說,歷史將對卡斯特羅的「巨大影響」做出評判。他還說,美國在這一時刻「向古巴人民伸出友誼之手」。

卡斯特羅去世,也引發中國網民熱議。

無奈漁民:「川普當選,卡斯特羅可能是被嚇死的。與川普比他甘拜下風。」

ztgp3614:「不知熬死多少古巴老百姓!革命前,古巴生活水平接近美國,現在最好的職業是給外國人做服務員!」

alanshel:「最後一位‘中國人民的老朋友’也走了。」

沙漠戰士:「卡斯特羅用他的死獻上感恩節大禮。」

一抹白:「這就是那著名的辯詞?中共的新華日報不也是這麼說的?馬克思的信徒都是清一色的騙子加流氓,殘暴加獨裁。」

「在川普這股不可思議的力量即將登上世界舞臺的前夕,這位長命苟活的混世渣王趕緊滾回到地獄裡,絕不是巧合,乃是天意昭昭!」

「好消息!盼望了很多年,終於等來了這一天,又一個臭名昭著的獨裁者挂了。被中共稱為‘中國人民的老朋友’的幾乎個個都是獨裁者,死得越早這個世界越快迎來和平祥和的環境。」

「中國的黨媒喉舌在報導古巴前獨裁者老卡斯特羅去世消息時毫不隱晦地提到其一貫反美、堅持社會主義的‘傳奇人生’以及所謂的‘中國情結’,寓意‘中國人民又失去一位老朋友’。歷史上中國人民從不缺少‘老朋友’諸如齊奧塞斯庫、波爾布特、海珊、卡扎菲、金正日、米洛舍維奇、查韋斯以及菲德爾·卡斯特羅。但這些‘老朋友’在國際舞台上似過街老鼠,口碑極差。他們或聚斂財富,或巧取豪奪,或戀權不舍,或逞性妄為,或殘暴殺戮,或專制暴政;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特徵,均為獨裁者。從‘中國人民的老朋友’身上恰恰折射出中共專制流氓政權的邪惡本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