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打虎重點轉移 定王珉罪名有深層內幕 (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6-11-27 16: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11日,王珉被立案調查。(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習近平上臺清洗貪腐官員,不少有江派背景的官員抵制反腐,在各個領域進行對抗、攪局。目前中共原遼寧省委書記王珉落馬後,其深層內幕再次流出。港媒援引接近中共紀委的消息人士透露,習近平的打擊重點已經開始轉移到追查政治問題,王珉的落馬主要是因為犯了嚴重的政治錯誤。

據《新唐人》引述香港最新一期中文雜誌披露,習近平在反腐打虎的過程中,發現了「新品種」路障——野心家、陰謀家。因此,今年以來的反腐打虎工作重點,已從經濟案件轉移到政治案件。據接近中共紀委的消息人士稱,王珉的經濟問題並不嚴重,主要是犯有嚴重的政治錯誤,這才是遭到習當局嚴懲的主要原因。

港媒報導說,針對王珉的案件,當局按照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性質進行認定處理。消息人士指,其實還有些不便公開的嚴重政治錯誤,如吉林任期內非法介入中朝貿易,給北京當局帶來很大麻煩;而且王珉在遼寧任內包庇原公安廳長李峰私開賭場等。

8月11日,王珉被立案調查。中紀委的通告稱,王珉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對遼寧有關選舉發生拉票賄選問題負有主要領導責任和直接責任,還公開妄議中央並且違反八項規定,頂風違紀、對抗審查。此外,王珉還利用職權和職務影響,在幹部選拔任用、企業經營等方面為他人提供便利以獲得經濟利益,涉嫌受賄犯罪。

王珉落馬不久,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峰也被罷免。9月17日,遼寧省人大十二屆七次會議籌備組發出公告稱,454名遼寧省人大代表被終止資格,其中包括被罷免職務的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峰。

據稱,李峰從中共公安系統起家,和前遼寧省委書記王珉是「酒友」。在王珉的庇護下,李峰在遼寧、吉林胡作非為,把在遼寧省定期向李峰進貢的私營業主弄到吉林,大發「中朝貿易」之財。

李峰被免職後有爆料稱:李峰任遼寧省政法委書記時,涉周永康參與的中朝走私黑幕,包括幫朝鮮金家政權在中國境內販賣假鈔、毒品等。而王珉從吉林省調任遼寧省委書記後,接到中紀委轉批下去的或下面反映的對李峰的舉報材料不但全部扣發,甚至涉嫌向李峰透露舉報內容。

11月21日,中紀委刊文重申從嚴治黨,主題圍繞上月舉行的六中全會提及的「從嚴治黨」,指「全面從嚴治黨的再部署、再出發」,並稱黨內高層須自覺為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強化黨內監督起帶頭作用。而文中亦特別點名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及令計畫等貪腐案,指其反映局勢非「天下太平」。

有分析認為,中共近年頻繁強調黨內政治規矩,同薄熙來、周永康等人一樣,王珉為滿足權利慾望,無視政治規矩、對抗中央的作風無疑是中央不能容忍的。

現年66歲的王珉被指是江派「遼寧幫」要員。遼寧是中共江派勢力長期掌控的地盤,江派黨羽李長春、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等都先後盤踞在遼寧,並培植了大批親信,形成一個所謂的「遼寧幫」。

此前,中紀委多次點名遼寧原省委書記王珉,稱其對中央決策部署敷衍了事,甚至唱反調,措辭嚴厲罕見。

有分析稱,王珉政治罪名明顯,經濟罪名顯得無足輕重,說明習近平的打擊重點已經開始轉移到追查政治問題、政治責任,而妄議大政,等同越權干政,和拉幫結派都可以聯繫到江澤民身上。「這可能是將來以政治罪行問責、追究江澤民的起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