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幾個小動作 比吃人參還補(圖)

發表:2016-11-29 0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睡前用五指梳頭,可以打通體內循環。(網路圖片)

睡前幾個小動作,也能達到排毒的作用。

睡前用五指梳頭

五指梳頭是一種推拿功法,用五指分別點按頭部中間的督脈,兩旁的膀胱經、膽經,每次梳頭就是在梳五經,通過梳頭適當刺激頭部穴位,可以打通體內循環。另外,梳頭的動作對於疾病的輔助治療也是有效果的,平肝息風,開竅寧神,輕鬆做到排毒養顏不是難事兒。

正確做法:

梳頭可用梳子,也可直接用五指代替梳子。用梳子梳時,最好選擇木梳、羊角梳等保健梳,掌握好力度,切莫傷頭皮。用五指梳頭時,雙手十指自額上髮際開始由前向後梳攏頭髮至頸後髮際,邊梳邊揉搓頭皮,動作緩慢柔和,時間控制在10分鐘以內。

推腹

在睡前推腹就是通過簡單的手法對腹部進行按摩推拿,對於防治胃部疾病、改善血液循環、疏通脈絡、舒肝理氣有很大的作用。另外,此手法也適合便秘患者減輕便秘症狀。減少腹部和下半身脂肪也是妥妥的。

正確做法:

1、身心保持放鬆狀態,不要過於緊張、拘泥。

2、利用雙手對腹部進行推、按、捏、拍、揉等按摩。手部疊放按壓在腹部上,手心向著肚臍,以肚臍為中心點,然後順時針結合逆時針的方式進行揉腹,每次保持3~5分鐘便可。在推的過程中要注意力度適中,並同時感覺腹部有無異樣。

3、孕婦、術後患者、體虛的人群不適宜利用按摩腹部方法,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危害。

伸懶腰

很多人在晨起時喜歡伸伸懶腰,喚起慵懶的身體,殊不知在睡前伸懶腰也是好處多多的,不僅可以讓腰部得到活動,舒緩一天的疲勞,保證睡眠中的內循環順暢不受影響,還能促進氣血運行,自然體內的毒素也會由相應的臟器排除。

正確做法:

讓身體處於完全放鬆的狀態,四肢伸直,肌肉用力。伸展時,儘量吸氣;放鬆時,全身肌肉要鬆弛下來,儘量呼氣,這樣鍛練的效果會更好。

按摩敲打膽經

在中醫中,膽經在下肢的巡行路線是沿股、下肢外側中線下行至小趾、次趾之間。說的通俗一點就是沿著褲子中間的那條線至膝蓋側面處,敲對膽經可以達到刺激膽汁分泌的效果,從而加快血液循環,排除體內垃圾。

正確做法

1、敲膽經要敲兩條腿,伸直雙腿,用拳頭去捶大腿兩側。因不好區分胃經,所以不要敲到小腿上。

2、晚上超過11點就不要再敲打了,容易造成肝臟上火的現象。

泡腳

泡腳的好處是很多的,擴張足部動靜脈血管,促進血液循環。同時局部較高的溫度又可降低血液的黏滯度,增加局部組織的血供和氧供,帶走身體更多的廢物,保健功效十分強大。

正確做法:

泡腳並非人人適宜,有下肢血管病變的患者不宜長時間用熱水泡腳。人體足部皮膚的溫度一般在34~35℃,有下肢血管疾病的患者,泡腳水溫應控制在37℃左右。

泡腳的最佳水溫在40℃左右,時間最好控制在15~20分鐘。

飯後半小時內不宜泡腳,它會影響胃部血液的供給,長期下來會使人營養不良。

睡前喝杯水

睡前喝水,很多人可能會有所顧慮,擔心加重臟器的負擔,晨起會出現浮腫情況。殊不知睡前喝適量的水可以降低血黏度,維持血流通暢,可起到補充熟睡時體內水分流失的作用。

正確做法:

睡前飲小杯溫開水最為適宜,太涼太熱都不利於安然入睡。當然也別一口氣喝太多,以免晚上上洗手間,影響睡眠質量。

提前一個小時關閉電子產品

現在很多人睡覺都是手機不離手,可是經過研究表明,睡前玩手機1小時,助眠激素減少22%。手機、平板電腦或其他會發光的電子產品,能直接影響到熱的睡眠質量,讓人始終處於淺睡眠。睡眠質量不達標,身體又怎會呈現出一個好狀態呢?

正確做法:

為了健康,用其他的辦法來代替玩手機、看書、靜坐,將大腦騰空幾分鐘後再睡覺。

被人忽略的細微習慣有致病的風險,但長期堅持一些健康養生的動作,更有預防疾病的功效,想要健康養生,就從睡前這些小動作開始吧。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