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特羅走了中美輿論為何大不同?(圖)

作者:蔡慎坤 發表:2016-11-30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還在擁抱卡斯特羅的陰魂(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1月30日訊】卡斯特羅走了,中美輿論頓時一片沸騰,與古巴相距100公里的美國大城市邁阿密如同遇上嘉年華,數百萬古巴逃亡者更是興高采烈!而中國輿論則是一片哀哭,又是唁電又是祭文,不厭其煩地歌頌卡斯特羅為一個「革命領袖」、一個堅定的「反美英雄」、中國人民的「老朋友」、「忠誠的共產主義戰士」……而江西豐城自己同胞的死,只剩下74個冷冰冰的數字和120萬不知從何而來的補償。

據福克斯新聞報導,美國當選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週六稱,古巴菲德爾.卡斯特羅(Fidel Castro)的死亡「標誌著這個殘酷獨裁者的離世」,而歐巴馬總統則認為,「歷史」將是審判卡斯特羅最後的「法官」。

川普說,卡斯特羅的遺產是「留下了一個充滿偷竊、難以想像的痛苦、貧困和剝奪基本人權的(爛攤子),以及一個行刑小隊。」他對卡斯特羅的死亡終於結束幾十年古巴人遭受共產主義壓迫表示樂觀態度。

川普說:「我希望,今天標誌著(這是一個)遠離可怕的、已經持續太久的恐怖,並走向未來的日子。未來,美好的古巴人民將最終在自由中生活。我們的國家將盡其所能來確保古巴人民能夠終於開始他們的繁榮和自由之旅。」

川普說:「在總統競選期間我與很多堅決支持我的古巴裔美國人見面,包括支持我的2506退伍軍人協會,希望早日看到一個自由的古巴。」

歐巴馬總統說:「我們向古巴人民伸出了友誼之手。歷史將記錄和判斷這名奇特人物對他周圍的人和世界的巨大影響。……近六十年來,美國和古巴之間的關係以不和及深刻政治分歧為特點。在我擔任美國總統期間,我們努力把過去拋在我們身後。……這種參與包括古巴裔美國人的貢獻,他們為我們國家做了這麼多,並深深地關心他們在古巴的親人。」

父母在卡斯特羅革命前從古巴移民到美國佛羅里達的聯邦參議員馬可.盧比奧(Marco Rubio)說,這名古巴前獨裁者的死亡是一個有新聞價值的事件,但他「不認為它會改變任何事情」。這位2016年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可能的2020年美國總統挑戰者認為,歐巴馬不應該派人參加卡斯特羅的葬禮。

父親出生在古巴的美國德克薩斯州議員特德.克魯茲(Ted Cruz)說:「菲德爾.卡斯特羅的死亡不能帶回成千上萬的受害者,也不能給他們的家人帶來安慰。2016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克魯茲還說:「今天我們會記住他們,並表彰那些曾孤獨反抗卡斯特羅強加到古巴人民身上殘酷共產主義獨裁統治的勇敢靈魂。」

中國輿論依然還在神化這位靠暴力革命起家的獨裁者,新華社發出的評論是:「卡斯特羅去世,革命理想永存!」那就是說古巴人民依然無法走出苦難。卡斯特羅打著為人民爭自由爭民主爭人權的旗號奪取了政權,一旦政權到手,卡斯特羅實行的是更為專制更為殘暴的政治制度,過去五十多年來,古巴人民封閉在鐵幕統治之下,幾乎斷絕了與外界的一切交往和聯繫,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

而卡斯特羅掌權50多年,為自己加冕各種頭銜,總理、總統、總書記、主席、革命委員會主席……上臺之初,信誓旦旦宣稱古巴從此不會再有獨裁,他要給古巴人民帶來更多自由和幸福!上臺之後,卻迅速剝奪了古巴人民的各種自由,強行推行計畫經濟,血腥鎮壓反對派和異見者,迫使大量精英逃亡到美國。

卡斯特羅點燃共產主義火焰,在古巴熊熊燃燒了50多年,把一個資源豐富美麗繁榮的國家,幾乎燒成一片灰燼,人民被他折騰得一貧如洗!在他統治古巴的50多年裡,超過150多萬人逃離古巴,這些逃亡者中,還包括他的妹妹和女兒。

卡斯特羅妹妹早年從古巴逃亡到墨西哥後,發表的一番講話或許是最好的註解:「我無法對發生在我們古巴的事情無動於衷了!我的兩個哥哥菲德爾和勞爾把古巴島變成了一個四周環水的大監牢。古巴人民被釘在共產國際制訂下的一個痛苦的十字架上!」

中國輿論還大肆鼓吹美國中情局曾對卡斯特羅實施過638次暗殺,結束無一次成功。而真正相信這些神話傳說的,恐怕只有一代又一代被徹底洗腦的人。如果中情局真想幹掉菲德爾.卡斯特羅,何必興師動眾多達638次?如果菲德爾.卡斯特羅的敵人想幹掉他,輿論是否該反思一下,一個「偉大領袖」為什麼有那麼多敵人?為什麼會遭到那麼多人唾棄和憎恨?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華啟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