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視600億投資是騙局?令家身影再浮現(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6-12-03 0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樂視近來股價持續下跌,近期又頻頻遭遇債主討債(圖片:臉書)

【看中國2016年12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樂視近來股價持續下跌,近期又頻頻遭遇債主討債。最新一樁是香港經濟日報已經上訴法院,追討樂視有限公司53.5萬元港幣(約48萬人民幣)的廣告費,及利息兼訴訟費用。近年來樂視大把撒錢,其背後「神秘貴人」再受外界矚目。

樂視欠廣告費48萬元 《經濟日報》追討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樂視有限公司於今年8月至11月,在香港經濟日報有限公司電子平台,及旗下《晴報》刊登廣告,但直至到期日仍未支付廣告費。因此,香港經濟日報有限公司12月1日上訴區域法院,追討48萬元欠款、利息兼訴訟費。

樂視在香港多間IT媒體都有刊登廣告,但今年傳出多起樂視拖欠廣告費。香港瑞聲科技(2018)11月在業績發布會上表示,已經與樂視合作結束,但對方有逾期欠款尚未還清,正商討還款安排。

樂視大把撒錢 負面消息不斷

樂視之所以引起外界矚目,一方面是為搶佔顧客大把撒錢,一方面則為擴張業務線不斷的科研投入。

2013年,樂視宣布與富士康達成合作,加入電視機市場;2014年,樂視宣布斥資10億美元(約69億人民幣)在美國研發超級汽車,僅研究團隊規模就達1000人;2015年6月,樂視斥資21.8億人民幣入股酷派;2015年9月,樂視宣布進軍香港,以超過4 億美金高價競得英超3個賽季的獨家轉播權;2016年7月,樂視斥資20億美元(約138億人民幣),並以全現金方式收購美國第二大電視廠商Vizio;今年10月,樂視在洛杉磯召開新品發布會,正式登陸美國。


(圖片:21世紀經濟報道截圖)

儘管樂視對外宣稱財務狀況沒問題,但諮詢公司「第一手機界研究院」院長孫燕飆估計,排除營銷、研發成本,僅以手機硬件計算,樂視每出售一台手機就會虧損200元。

而英國路透社報導,樂視在美投資的電動車製造廠,拖欠工程款,內華達州財政部長Dan Schwartz直指,樂視是「龐氏騙局」。

大陸媒體《新京報》也報導,樂視在中國價值600億人民幣的投資計劃毫無進度,位於浙江省德清縣的「超級汽車工廠」預定地,長滿雜草,完全沒有施工跡象;位於天津薊縣的「樂視超級生態城」,則被爆尚未簽訂正式協議。

樂視「神秘貴人」備受矚目

近年來,樂視靠影片網站起家,在中國,不論是視頻還是網路產業,都必須與主政當局保持良好關係。

香港《南華早報》以及財新網2014年曾報導,早在2004年,令計劃弟弟令完成在出任中國網通下屬天天在線的總裁時,已經與其嫂及其侄有商業合作,據信他也是樂視幕後的股東。


令計劃與令完成(網路圖片)

坊間消息稱,樂視影業在成立的三年中,累計虧損將近10億元人民幣。在業內看來,樂視瘋狂擴張就像一場賭局。

香港《鳳凰週刊》2014年11月報導,多年來,令完成借助哥哥令計劃的身分背景,獲得一些特定節目授權,同時遊走於政治紅線與利益之間。

報導還說,樂視上市前,令完成已持有股份。令完成持股的匯金立方原為樂視第三大股東,投入2000萬元,持股6.06%,之後令完成陸續套現。初步估算,令完成這一投資增值近11倍,約賺2.27億元。

不過,隨著北京當局掀起的這場反腐風暴,令計劃落馬、樂視的靠山也漸漸失去影響力,間接也使得樂視的諸多特權難以持續。而令完成本人目前還在美國,行蹤仍不明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