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中國速瞄】歷史熱線 川普與蔡英文通話(組圖)

發表:2016-12-03 07: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Quartz截圖)

【看中國2016年12月3日訊】中國第二強人警告共產黨的異議和腐敗

美國財經網Quartz報導,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被視為是習近平之後,北京第二個最有權力的人。他日前在一場內部會議中再次提及,周永康、薄熙來已被捕,習近平是「核心領導人」,並指有些人還有政治野心從事分裂活動,嚴重威脅政治穩定。他說,自習近平2012年上任以來,已有至少100萬中共黨員受到處罰,另有超過200位中共高官受到違紀處分。

被誣姦殺 冤死21年 聶樹斌改判無罪


聶樹斌母親在兒子墳前痛哭(網絡圖片)

台灣聯合新聞網報導,曾在21年前被中共當局以強姦、故意殺人罪名處於死刑的河北青年聶樹斌,直到今年12月1日才被中國最高法院更審改判無罪。香港《文匯報》稱,假如沒有聶樹斌家人多年來不屈不撓地申冤、沒有法律界人士的出手相助、沒有一些官員「倒台」,聶樹斌的冤情恐將永遠長埋黃土。

中國和教堂:「法外之徒」做自己的主教


(圖片:BBC截圖)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過去70年梵蒂剛與中國一直存在爭執,原因是中國成立自己的愛國教會,而真正的天主教徒,反而被貫上「地下教會」的名稱。近期隨著梵蒂岡將可能與中共達成協議、恢復建交,梵蒂剛指責河北地下教會的董關華,自我任命為主教是觸犯教法的嚴重罪行。

有評論指出,梵蒂岡與北京和解,受到許多中國天主教徒的歡迎,但也有教徒擔心,梵蒂岡會犧牲他們的利益。而對於中國問題,梵蒂岡內部亦有兩種對立觀點,一派認為要靈活對待中國,以便中國天主教徒獲更大自由。另一派認為,中共政權根本沒有發生變化。

中國擱置「怒江大壩」計劃


(圖片:衛報截圖)

英國《衛報》(Guardian)報導,北京決定放棄爭議十餘年的怒江大壩工程,令中國環保人士們感到興奮,因為水壩工程是中國最俱生物多樣性的地區,也可能是地球上生物多樣性程度最高的溫帶地區。同時,它也是中國大河中唯一沒有建築水壩的區域。由於農業和工業過度開發,中國河流已由原先的50000條河流,減少到僅剩23000條河,中國目前至少消失了27000條河流。

川普與蔡英文通話 談美台關係


川普交接小組2日發布新聞稿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12月2日表示,已與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對話,蔡英文向他表達祝賀。川普交接小組發布新聞稿指出,川普與蔡英文討論美台之間密切的經濟、政治及安全關係;川普也祝賀蔡英文在今年初成為台灣總統。

川普2日還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菲律賓總統杜特蒂、阿富汗總統甘尼進行對話。

大量「裸貸」失控 167女學生個資外洩


「裸貸」近年在大陸校園盛行(網絡圖片)

中國大陸女學生「裸貸」歪風愈演愈烈,許多年輕女孩,為求學或是生活開銷,選擇出賣自己肉體,拍下裸露照片給「金主」。近日大量女學生裸照外洩,檔案大小約達10GB。目前已知有167名受害女學生,手持身分證,手機號及親屬聯絡方式等個資。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