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蔡電」躍登全球媒體頭版(組圖)

發表:2016-12-04 0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12月4日訊】美東時間12月2日上午10時,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與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進行跨洋通電,這是1979年美台斷交後首次對話。該消息引起全球媒體聚焦。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美國新任當選人直接與台灣領導人通話不尋常,儘管白宮澄清川普的談話內容並未觸及美國政策改變,美方仍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但川普此舉可能引起中共當局不滿。


(圖片:BBC截圖)

美國有線新聞網(CNN)報導,川普此舉是不可預測的象徵。他很可能在進入白宮前,給美中關係帶來混亂。但專家學者不認同這個觀點。


(圖片:CNN截圖)

美國《華盛頓郵報》則報導,台灣新任領導者上任後與中國關係緊張情勢下,川普此舉是一非傳統外交行為,美國政府長期以來在台灣議題或中國統一問題上,立場十分謹慎。

12月2日,川普除和蔡英文通話外,還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菲律賓總統杜特蒂、阿富汗總統甘尼進行對話。

《紐約時報》報導,此前川普也曾與數個敏感國家通過電話,如英國、印度與巴基斯坦,這些通話稿事前都未經過草擬。因此,目前白宮才力勸川普善用國務院專家,替他準備外交說詞。

中央社報導,蔡英文當日與川普通話過程中,蔡英文與川普輕鬆互相問候,並簡短對亞洲區域情勢交換意見。但台灣《自由時報》則報導,台灣智庫執行委員賴怡忠認為,川普還不是美國總統,上任前的談話應不會觸及太多具體政策內容。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