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監會主席批「野蠻人」 保監會官員不滿?(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6-12-05 18: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證監會主席劉士余警告不要做興風作浪的妖精。(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12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中共證監會主席劉士余日前對中國資本市場亂象發表措辭嚴厲的講話。網上流傳一份發言錄音,疑為保監會官員指責劉士余不該作出這種魯莽的表態。目前,各大媒體關於該錄音的報導已經被刪除。

12月4日,網路熱傳名為「內部錄音:保監會官員對飆劉士余,保險業發展勢頭良好」的錄音,一名保監會官員在發言中,指責劉士餘日前對資本市場現狀「喊話」過於魯莽,「不該表態」。

發言者稱,這個背後原因很複雜,「我們保監會馬上會出臺一個比較嚴格的制度來約束一些保險公司的行為」。

他認為政策沒有出臺之前,劉作為證監會主席來表這個態,「這是不應該的。」

據附加錄音的文章介紹,發言者應是保監會保險資金運用監管部副主任賈飆。不過這份錄音隨後遭刪除。

此前一天,12月3日,在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第二屆會員代表大會上,劉士余稱,「希望資產管理人,不當奢淫無度的土豪、不做興風作浪的妖精、不做坑民害民的害人精。用來路不當的錢從事槓桿收購,行為上從門口的陌生人變成野蠻人,最後變成行業的強盜,這是不可以的!」

劉士余警告說:「挑戰了國家法規的底線,也挑戰了做人的底線,當你挑戰刑法的時候,等待你的就是開啟的牢獄大門」。

業界普遍認為,劉士余針對的是以恆大系、寶能系、安邦系為代表的舉牌最為活躍的保險系資金。

而在經歷了劉士余「野蠻人」的嚴正示警後,12月5日(週一)上午,上證指數開盤隨即下跌逾1%,雖然有驚無險地守住3,200點關口,但包括格力電器、聯通、萬科、南玻等「舉牌概念股」都遭遇重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