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軟銀孫正義承諾川普將投資美國500億(圖)

發表:2016-12-08 06: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12月6日,美國當選者唐納德.川普與日本軟銀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孫正義在紐約川普大廈。(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12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美國CNN報導,儘管孫正義(Masayoshi Son)不是一個在美國家喻戶曉的名字。但是,這位「日本軟銀公司」(SoftBank,簡稱SFTBF)的億萬富翁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喜歡引起轟動,並因為一系列的大交易而迅速成為了一名全球富豪。

他本週二在紐約會見了唐納德·川普(特朗普),之後這位美國當選總統發表推文稱,孫正義同意在美國投資500億美元。孫正義說,他會把資金投入創業公司。

在上個月的財報電話會議期間,孫正義說,他想成為科技界的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他為日本軟銀公司制訂了一個為期300年的計畫。

他希望他的公司幫助打破語言障礙,並允許人們進行心靈感應。

和哪些世界領袖見過面

孫正義有著直接與世界領導人談論商業的記錄。上週,他與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談論了軟銀在印度技術領域投資100億美元的計畫。

今年9月,他呼籲韓國總統朴槿惠(Park Geun-hye)談論在韓國的投資問題。

儘管他有能力打開門,但他在美國做事並不總是很容易。日本軟銀公司在2012年支付了超過200億美元來控制美國著名通訊公司「斯普林特公司」(Sprint),但美國監管機構阻止了他2014年將美國移動運營商「T-Mobile」(TMUS)兼併的企圖。

在本週二的會議後,由於川普放鬆了對美國資本的一部管制,所以孫正義說他決定支持美國的創業公司。

投資英國

本週二的公告不是孫正義在經歷了巨大政治轉變後遭遇的第一筆交易。日本軟銀公司在英國投票決定離開歐盟之後不到一個月,就以320億美元的交易收購了英國的「安謀控股公司」(ARM Holdings)。

孫正義當時告訴記者說:「脫歐並沒有影響我的決定,我在等著賺取現金。」

但當時英鎊兌日元下跌了超過27%,這次交易的時機意味著日本軟銀公司以便宜的價格買入了一個珍貴的資產。

其它投資

據「投資定位書」(PitchBook)稱,日本軟銀公司在世界各地投資了一些高價值的科技創業公司。其中包括:個人金融公司「SoFi」和Uber在印度的競爭對手「Ola」、東南亞的「Grab」和中國的「滴滴出行」(Didi Chuxing)。

孫正義是雅虎公司最早的投資者之一,他從中獲得了財富。他在早年還投資了中國電子商務巨頭阿里巴巴,並佔據了該公司的32%股份。

日本軟銀公司最近在其Sprint收購中受到了打擊,但是孫正義以前失去了很多。隨著dot.com泡沫的破滅,據說他在一天內損失了700億美元。他承認自己淨身價的99%在2000年被化為烏有。

他最近的一個大企業是今年10月份由日本軟銀公司和沙烏地阿拉伯政府發起的一個價值1000億美元的基金。孫正義最近在印度說:「由於生命太短,所以做不了任何小事。」

這名出生在日本九州(Kyusu)的孫正義是一名韓國裔日本人。他曾經在美國上大學,1980年畢業於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獲經濟學學士學位。當他20歲時,他發明瞭一種口袋大小的翻譯器,他以100萬美元賣給了夏普公司。

據《福布斯》雜誌報導,孫正義於1981年在日本創辦了軟銀公司,當時只有兩個兼職工作者和一間小辦公室。今天,他的身價達到187億美元。

他曾經說過,當一位59歲的人在幾年後死了或者當他活到200歲時,他想要被人們記住自己是「一個瘋狂的、賭上未來的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