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中國企業家與工商界的一大特徵

發表:2016-12-14 08: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12月14日訊】日前,陷入寶能與萬科股權之爭的萬科董事局主席王石在深圳舉行的一個論壇年會上發表演講,他說,目前經濟一大特徵是:不僅僅企業家、工商界,整個社會乃至世界都在焦慮

12月10日至11日,由北京大學匯豐商學院主辦的「2016北京大學匯豐商學院經濟論壇暨EDP年會」在深圳舉行,論壇討論的主題是「轉型中的中國經濟」,研判中國經濟發展的趨勢。

王石表示,企業都想發展,看到同行發展快會感到焦慮,合夥人撤資也會焦慮。

他說,焦慮更多是因為不確定性,萬科的成長和發展一直處於不確定的狀態當中。如果因為社會改革開放、變動、轉型的不確定而感到焦慮,就說明還沒有適應這個時代,不夠格成為一個創業家。

王石還表示,凡是想要超越萬科者最後真正的下場都不太好,不是說他們沒有能力,他們的心態就是把這個結果當成目標了。他稱,其對深圳轉型和未來應盡責任。

備受外界關注的寶能與萬科股權爭奪戰已持續一年。12月6日,捲入萬科股權爭奪戰的兩大主角前海人壽、恆大人壽遭到中國保監會派駐檢查組調查。因此,王石的出席引起外界關注。

現年65歲的中國房地產業領頭人物王石,曾多次在公開場合表達對中國時局的看法。

去年10月13日,有媒體報導,王石在接受大陸媒體專訪時,通過對比中外發展歷史,表達了對中國時局的看法。他說,現在這次城市化過程中,中國已沒有退路,不可能再走過去的道路,城市化道路必須走下去,因為沒有回頭路可走。「如果你說明明是在走回頭路,那我告訴你,這是黎明前的黑暗,是大變革時代即將到來。」

在演講中,王石也首次回應這之前接受媒體專訪時曾形容中國現在是「黎明前的黑暗,大變革時代即將到來」。被問到大變革時代何時開始,他就指「已經開始,而且剛剛開始」,但具體細節就不願多說。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