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三次翻身机会!你抓住了几次?!(图)

发表:2016-12-17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生的三次翻身机会!你抓住了几次?!(网络图片)

人生第一次真正的机遇出现在二十几岁,然而那时候人太年轻还不懂得把握机会,或者说还不知道什么样的机会才是自己的机会,所以就这样因为年轻而失去一次机会,等到老了之后可能还会有一次机会,然而那时候已经力不从心,无法把握最后的机会,所以又失去一次机会,这样人生只剩下五次机会。然而中间还有两个会由于自己的各种原因错过,所以,真正能改变你一生的,只有三次机会。

其实大部分人都是在失去机会后才会体会到机会的重要,因为真正的机会来临时,没有人会去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很少的人会去朝着自己的目标而坚持不懈的努力,就像法国科学家巴斯德说的:机会总是偏爱有准备的人。这些人在自己成功后都会感叹自己抓住机会的不易。

把人的一生做一个剖析来看,从出生0岁到20岁之间,我们在这段时间经历学习和成长,这个阶段我们会经历不断的摸索和学习,在这阶段我们也会不断的从失败当中,去得到宝贵的经验,从而累积将来可能会遇到的“成功”,当然这段时间也是一般人最“贫穷”的时候,因为大部分的人在这段时间都还是在单纯的环境里学习,并且要倚靠家庭来给我们支援或是靠着自己打工来获得一点点的经济来源。

从20岁离开学校的生活,离开单纯的学习环境后,我们将踏入的是另一阶段的学习环境,也就是“社会”学校,在20岁到30岁之前,我们将我们过去学习的经验,运用在这个阶段上,用以印证过去我们在20岁前所得到的经验是否确实,并且加以做局部的修正,在20到30岁这段期间,也是正式开始慢慢的累积我们口袋的财富,大部分的人如果有正确的观念,应该在这段时间内可以累积到小小一点的钱财,当然这还不足以让我们成为“有钱人”,这个阶段的钱财只不过是比前一个阶段来的稍微好过一点点。

30岁开始到40岁之前,这个阶段因为我们手边稍微有点钱了,认识的人也稍微比之前多一些些,无论是工作上关系,或是透过朋友介绍的,借由这样的人际关系,我们开始“有可能”遇到人生第一个可以翻身的机会,有些人会选择运用过去30岁前得到的经验,看看能不能结合认识的人际关系,开拓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这是人生第一个翻身机会的阶段,当然因为这个阶段也有人选择安安稳稳的上班。

40岁开始到50岁,这个阶段里,我们的口袋比之前再更加深一点点,认识的人也比之前认识的人更加有一点点的影响力,这个阶段开始我们也有可能遇到人生“第二个翻身的机会”,因为这个阶段我们的思考会更成熟,更全面,成功的机率也会比前一个翻身的机会大一些,当然只是大一些,并没有人敢保证一定可以翻身,所以有些人仍然选择稳稳当当的吃头路上班,毕竟在这个阶段应该也是个算小资深的员工了,所以应该不是小主管也是个小组长之类的。

50岁开始到60岁,这个阶段我们累积的财富应该也算免强过可以过上不愁吃穿的生活了,认识的人也应该会有一定的范围的影响力了,这个阶段也是人生“第三个翻身的机会”出现的时候,如果我们正确的运用人脉,精准的把钱放在正确的投资位置上,应该会有一定不错的成效,毕竟这个阶段的思维应该是更加全面和周到。

60岁开始,我想人的体力和精力应该不是放在如何赚钱上了,应该放在如何安享天年了,毕竟到了这个阶段要再开始全力冲刺事业,是比较没有个心力和精神的。

综合上面的观点,我们可以发现人生的黄金30年,刚好就是人生的三个翻身的机会,每10年就会有一个,而这点刚好和“10年经济大洗牌”的理论不谋而合,每隔10年财富就会大洗牌一次。

人的经济活动大约在30年之间,之前我曾经听过一个理论,人生要像“狮子”“骆驼”“婴儿”,在年轻的时候要勇于尝试,并且不畏艰难和挑战,所以要以“狮子”的精神来面对,当步入中年,要像“骆驼”一样,可以承受人生的磨练和坚毅的精神,当步入“老年”的阶段,要像“婴儿”一样没有烦恼,可以无忧无虑的生活,以这样的条件来看,“骆驼”的阶段,就是人生的“黄金30年”,你几岁了?做了哪些准备?

我们一生仅有的三次机会中,我们能做些什么,才能不让这三种机会悄悄的流逝掉,其实很简单就是:执着的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

责任编辑:古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