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吃的霾你們遲早也會品嚐(圖)

作者:三表龍門陣 發表:2016-12-18 1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霧霾嚴重影響著居民的生活。(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2月18日訊】阿表今天不敢說話,我怕我一張口,節目沒做完就挂了。北京最嚴重的霧霾來了,以前是睡一覺,醒來一看霧霾了,這回呢,是讓你眼睜睜看著它一點一點逼近,你卻毫無辦法,只能束手就擒。石家莊失守、大興失守、望京失守、最終朝陽區也淪陷了。

關於「霧霾」我已經做過兩期節目了,說多了,觀點如同老夫老妻翻來覆去的,就那幾樣,實在整不出新的,就像政府也拿不出好的辦法一樣。但是,我們不能當今天沒有發生過,歷史不會撕掉這一頁。想睡誰,又買了什麼,不再重要,今天,只想去詛咒,用最髒的字眼,而它絕不會比今天的空氣還髒。

污濁的空氣搭配高昂的房價,這座城市有多變態有多無奈。以前嘲笑你的可能是成都人,現在他們連話都說不出來了;以前勸你歸巢的可能是親人,現在霾從字典蹦到了他們身邊;以前你心中總有一塊應許之地,現在你知道對於「壞環境」的體會不過是先來後到的差別。霧霾從不缺席,只是遲到,你無法逃脫,去哪不過是選擇「一擋死」還是「二擋死」的問題。

總有人試圖把霧霾的責任均攤到每一個人身上,讓我們保持心靈純淨,科學對待。可是耍流氓的不是我們的心靈,而是敏感詞;我們老百姓很科學,是霧霾太不科學了。單雙號又限行了,不是APEC又在北京開了,也不是為了王菲的演唱會讓路,它分明是在說:這霧霾的軍功章裡有單號的一半,也有雙號的一半。

我的朋友約我明天去踢球,我說你不要命了嗎?老實待在家裡為自己續一秒不好嗎?翻開朋友圈,霧霾段子創作大賽又開始了,我早就說過,當霧霾成為政治話題,段子就是話題維穩者最喜聞樂見的形式,他們會一遍一遍品嚐「馴化」的快感。蕭軼說的更尖刻:「城市變壞是從不抱怨開始的,與人一樣,人心變壞是從瞧不起抱怨開始的。」

我說了一堆無用的話,對驅散霧霾沒半點用,但我有必要亮出態度,倘若集體沉默只能說明:霧霾天,中國人和髒空氣更配。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公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