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三江事件」黑手 黑省「首虎」被判11年(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6-12-20 2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龍江省「首虎」隋鳳富(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2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有黑龍江「首虎」之稱的黑龍江省農墾總局原黨委書記隋鳳富,2016年12月19日被遼寧省瀋陽市中級法院公開宣判,以受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1年。有海外媒體指出,隋鳳富是暴力對待維權律師的「建三江」事件的幕後黑手。

官方判決稱:2003年至2014年,隋鳳富利用其擔任黑龍江省農墾總局九三分局局長、農墾總局副局長、局長、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的職務便利,為他人在承攬工程、產品推廣、職務晉升、工作調動等方面提供幫助,非法收受他人給予的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1044萬4702元。

隋鳳富2014年12月27日落馬,是中共「十八大」以來黑龍江首個被查省部級高官。2015年2月13日被雙開。2016年5月,隋鳳富涉嫌受賄案提起公訴。

公開資料顯示,隋鳳富在黑龍江省農墾系統工作長達37年,2005年任黑龍江農墾總局局長,2008年2月任黑龍江農墾總局黨委書記、局長,主政黑龍江農墾總局9年。

2008年至2011年兩會期間,時任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連續4年參加黑龍江代表團的審議,時任黑龍江農墾總局黨委書記、局長隋鳳富每次都是發言者之一,周永康對黑龍江農墾區的工作予以「讚賞」。

根據海外多家媒體指出,隋鳳富與已落馬的原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關係密切,且兩人在多次兩會期間積極互動。隋鳳富亦被指是黑龍江省農墾總局捲入非法拘禁維權律師事件的幕後黑手之一。

隋鳳富在建三江農墾局設立「洗腦班」,專門關押、迫害大陸法輪功學員,併發生暴力對待前往聲援的維權律師,引發震驚海內外的「建三江事件」。

2014年3月,中國四名維權律師江天勇、王成、張俊傑、唐吉田前往青龍山洗腦班,要求釋放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四人不但被黑龍江建三江農墾當局非法綁架,而且被施以酷刑,四律師共被打斷24根肋骨。

與四位代理律師同期被綁架的七位法輪功學員,也遭到野蠻毆打,至少有三人被迫害致生命垂危,送醫搶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