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屜櫃壓死3名美國兒童 宜家同意賠家屬3.47億

發表:2016-12-24 0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12月24日訊】2014年2月,美國賓夕法尼亞州一個兩歲的男孩被倒下的馬爾姆六屜櫃壓在床上死亡;3個月後,在華盛頓,一個23個月大的孩子也因為抽屜櫃的翻倒而死亡。今年2月,美國明尼蘇達州22個月大的男孩被同款馬爾姆六抽屜櫃壓倒身亡。這三件惹禍的抽屜櫃,無一例外都是宜家銷售的馬爾姆抽屜櫃。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美國時間12月22日,宜家同意向被其問題抽屜櫃壓死的3名美國兒童的家屬總計賠償5000萬美元(約合人民幣3.47億元),並以這3名幼兒的名義向兒童醫院捐款15萬美元。

目前,宜家已經與3名去世兒童的家屬達成這項協議,但該協議仍需等待法庭同意。3名兒童家屬的代理律師表示,宜家是在經過兩天的調解後同意這一方案的。該方案一經法庭通過,或將成為該類事件賠償數額最大的一起。

3名去世兒童的家屬將分攤5000萬美元賠償金。為了紀念3名兒童,宜家還將捐贈總額15萬美元給費城、華盛頓州和明尼蘇達州的3家兒童醫院。除了已經達成的協議外,宜家還計畫向一家專注於兒童安全和預防此類傢俱傾覆事件的非營利組織捐款10萬美元。

除了這3起近期的幼童奪命事件,之前還有過另外四起類似事件,最早一起可以追溯到1989年。這些因宜家櫥櫃傾倒致死時間目前都已經上報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U.S.Consumer Product Safety Commission)。

剛開始,在美國費城提起訴訟的三起指控宜家不作為的案件中,原告家庭指控宜家早就知道馬爾姆系列產品存在安全隱患。但宜家辯護稱,這些家人才是過錯方,因為他們沒有按照宜家說明書上所說的,將櫥櫃固定在牆壁上。

今年6月29日,宜家最終宣布,由於存在可能翻倒的風險,在美國召回800萬個馬爾姆(MALM)系列櫥櫃及2100萬個其他型號衣櫃和梳妝臺,在加拿大召回660萬個。但當時宜家表示,此次召回不涉及中國,因為這些抽屜櫃符合中國櫃類穩定性標準,符合中國的監管要求,而且該公司未聽說中國有兒童因此喪命。

不過,經過與國家質檢總局、中國消費者協會、上海質量技術監督局等中國各級政府部門一週多的溝通後,宜家(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宣布,從2016年7月12日起,在中國市場上召回1999年至2016年期間銷售的馬爾姆等系列抽屜櫃,抽屜櫃召回範圍與方式與其在美國、加拿大相同。

責任編輯:楚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