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有錢女子到中國 去韓國人美發店做髮型(圖)

發表:2016-12-27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3年4月27日,金正恩攜夫人李雪主視察了即將開業的海棠花館。當天李雪主身穿今夏大熱的條紋元素西裝,配黑色過膝裙,夾在臂腕的LadyDior菱格手拿包十分搶眼。這款萬元手包深得李雪主喜歡,已然成為她的專屬配飾。(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2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儘管金正恩當局封鎖韓國信息和商品,但據韓國《每日朝鮮》報導,朝鮮平壤的有錢女性經常入境中國,到韓國人經營的美發店去做髮型,享受韓國文化。

12月22日,一位熟悉朝鮮在中國事務的消息人士告訴《每日朝鮮》說:「朝鮮平壤市商店負責人和地方上的女性富人階層(Pyongyang donju)在(從中國)回國以前一定會去當地的美發廳。她們即使知道美發廳主人是韓國人也不在意,並特意前去燙頭髮。」

據該消息人士介紹,朝鮮女性富人階層經常去的美發廳位於遼寧省丹東市的某處。遼寧省丹東市有很多人們喜歡的商品批發店和商店等,交通也很方便。

而且該美發廳雇佣的美發師技術也非常好,贏得了朝鮮女性青睞。這個美發廳因為價錢昂貴,所以丹東當地百姓都不敢輕易去,但是通過市場活動賺了錢的(朝鮮)女性有錢人卻不在意其價格。

該消息人士說:「已經經營十多年的‘某某美發廳’老闆擁有其它美發廳沒有的先進技術,做一次燙髮價格比較昂貴,需要400-500元人民幣,但平壤女性們已經是這裡的常客。女性富人階層到這裡做頭後回國,就會贏得很多女性的羨慕。還有一些婦女還特意帶自己的女兒來這裡燙頭。」

女性髮型刮起「韓流」(Hallyu)之風的時間並不很長。幾年以前,如果服裝或頭髮顏色跟別人不同會受到「資本主義黃色之風」的批判,所以來中國的朝鮮女性也只做一般髮型。

可是在最近時間內,朝鮮女性們也開始擺脫了過去的形象。特別是金正恩的夫人李雪主(Ri Sol Ju)穿著更現代款式的服裝公開露面以後,越來越多的女性紛紛追求自由奔放和華麗的服裝打扮了。也就是說,擺脫千遍一律的「統一」形象,追求自我個性的女性增多了。

一位朝鮮平安北道(North Pyongan Province)的消息人士說:「就算在地方性的城市中,婦女們也不想再做「端正」的髮型了。隨著韓國文化的流行,統一髮型逐漸消失,不管是已婚還是未婚的女性都拋棄了舊式的髮型,選擇做自己喜歡的髮型。」

朝鮮的《朝鮮女性》雜誌(Joseon Women)上稱:「20-30歲女性可以把前發燙成波浪形,後邊的頭髮上邊可以燙大花,髮梢部分燙小花。40-50歲婦女燙花長度應該在15-20厘米,前邊的頭髮微微燙出波浪就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