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華人富二代除了比有錢 還比什麼?

發表:2017-01-02 0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12月31日訊】一提到富二代,很多人就會想到「炫富」、「拼爹」、「敗家」和「揮霍」等形容詞。但其實也有一些富二代除了比有錢,還比誰更勤勞、更有所作為。

海外中文網日前發表一篇文章,稱華人社會現在也有不少富二代拼的不再只是爹,而是比誰更勤勞智慧,誰在職場上更有作為。

來自中國的Lindsay,她父親原先是清華大學畢業的高級工程師,開設了頗具規模的技術公司,但他對孩子特別嚴厲。

Lindsay在中學時,說過一句話「趙薇那麼漂亮,為何還需努力」。父親聽後嚇一跳,他擔心女兒被與生俱來的聰慧美貌以及優質的物質條件沖昏頭腦,變成只會享樂的敗家女。於是在高中時,把她送到了英國留學。

她在劍橋大學一口氣讀完生物化學的本科和碩士。從劍橋畢業後思考是否要來美國念商科,嘗試考GMAT(商學院研究生入學考試),但隨隨便便就考出760分(滿分800),直接拿到耶魯大學錄取通知。不過她放棄了,進入全球排名前十的諮詢公司工作幾年。今年重新申請MBA,獲得美國哈佛和史丹福雙錄取。

即將讀MBA的Lindsay坦言,她一直被朋友稱為「全能學霸」。Lindsay從小到大除了學習厲害,還多才多藝,唱歌、跳舞、主持、運動,樣樣在行。她不到20歲就長到174公分,時尚裝扮更是讓她在人群中特別亮眼,身邊一直圍繞很多追求者。

出生在馬來西亞的華裔女生Judy是時尚狂人、派對達人,名包名鞋名表無數。家族在馬來西亞有大型醫療集團,是個標準富二代,因此很多人以為她只是個上流社會拜金女。殊不知,派對上瘋狂結束後,轉身就是讓無數人羨慕的學霸。

Judy上大學前一直生活在亞洲,父母對她期望很高,小學時就教會她微積分等到高中才需要掌握的數學知識,而她也表現出很高的學習天賦,成績總是名列前茅。讀研究所時,輕輕鬆松將GMAT考了730分,進入南加大商學院,卻曾一度對老師教的東西太簡單而感到失望。叛逆的她經常逃課,但每逢考試卻總能以高分一鳴驚人。畢業後,她成功在一傢俬募股權公司找到高薪工作,成為職場精英。

80後留學生Ken還在讀大學時,就從進出口生意的父母那裡拿到200萬元現金,在美國加州橙縣買下人生中第一套房。後來開始買銀行法拍屋,裝修後再賣,逐漸發展到買地蓋房,成為地產開發商。

說到成功訣竅,他不否認家人的經濟基礎成了支持他的關鍵,但他有一個堅持20多年的好習慣也很重要,即從上小學開始,父母就嚴格要求他不要睡懶覺、不能賴床,即使週末也不例外,早上7時一定要起來,看書、吃早餐、鍛練身體,「幾點起床看起來是小事,但對培養我不能懶散的性格起到很大作用」。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