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傳中華文化正宗: 敬神、敬天、敬人(圖)

棄絕中共黨性惡行:蔑神、傷天、害人

作者:子口 發表:2017-01-05 08: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弘傳中華文化正宗:敬神、敬天、敬人
中華傳統文化是敬天敬地敬神的(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月4日訊】「一方水土養一方人,一國風氣源一國政」。今日凡在中華大陸中共國歷經人生者大多有此同感。水土、風氣存乎於我中華文化大構之中。神道、天道、人道相濟共生之整體乃我中華文化大構。中華文化之所以可謂博大精深,因其起於多元,化於多變,兼容並蓄,不拘一格,融於大構之內。神道、天道、人道各有所別,但相合於中華文化大構之中,除相濟共生,難有偏激求獨之可能。今日世事、人心之偏激,皆非我中華文化正宗能苟同。今日人類文明社會所推崇,正合我中華文化正宗之標示。眾所周知,中共黨性邪說非我中華文化之正宗,中共國亦非我文明之中華民國。只有反華才會擁共,只有反我中華文化,才會堅持中共黨性之惡行。

一、敬神

《易.系辭上》:「陰陽測之謂神」。可見神僅存乎人心之內,同時亦存乎人心之外。所謂哲學之偶然,更顯神力之精妙。「鬼神」常連用於我國文、民語之中,亦顯我中華文化之博大精深,人對神之敬畏、驚嘆,由知神而能知天、知人。人可敬神道、亦可守常道。

二、敬天

《苟子.天論》:「明天人之分,則可謂至人矣」。可見天、人分際存乎人思,人無思或人滅思,即無天、人之分,人性亦無存。敬人思乃敬人之本。敬人思乃敬天之始。人可敬天道,不外守常道。

三、敬人

《禮記.中庸》:「誠者天之道也,誠之者,人之道也」。可見無誠人將不知天、人之分。敬人,首

重敬人思之誠。人、天、神之分,誠思可感;人、天、神之合,誠信可受。天予人無獎懲,人傷天必害人。人可敬人道,適正守常道。

綜上所述,何謂常道?常道乃神、天、人之融匯於中華文化大構之道,亦人類文明之大道也。今日神學、哲學、科學皆在此大道之中。人之存在,管是神意,或是天意,還是人意,任何解釋皆不出我中華文化之大構。人類只有敬神、敬天、敬人,才能誠信合作,持久和平。

中共治下的中華大陸,幾十年來,以中共政治口號治國,史無前例地破壞我中華文化之大構,至成邪惡另類,挑戰人類之共有文明,「假、大、空、邪」橫行,幾陷我全球華人於不義之境地!何談「和平崛起」?何談「對人類有所貢獻」?因信仰而定罪,蔑神如此,可見中共之狂妄;顧環保而斷流,傷天如此,可見中共之無知;惜人命而奴役,害人如此,可見中共之邪惡。中共這樣的專制群體,在人類上萬年的文明史中亦屬罕見。中共企圖以教禁、報禁、黨禁毀我大陸華人之知性與悟性,這種毀我中華文化正宗之行徑,正是其徹底反華滅祖之表露,顯示其從根本上乃邪惡另類之屬性。

筆者在此呼籲:凡我全球華人,應弘傳中華文化正宗:敬神、敬天、敬人;廣開我等知性與悟性大道,明察中共邪惡黨性對我中華文化、世界文明、人類良知之大害;理解我大陸華人同胞身陷思禁之無奈,助其恢復對我固有文化之信心,識別中共黨性之邪惡,恢復我中華文化正宗之生機。

世不可一日無真,國不可一日無善,人不可一日無思。人類不可一日無空氣,社會不可一日無真誠,政治不可一日無光明。整個的人類文明正在和平更新,全球華人將如何參與?尤其是我中華大陸華人如何知情?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黃花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