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七問霧霾何時散 「等風來救」(圖)

發表:2017-01-07 03: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民日報》七問霧霾何時散「等風來救」
近來中國大陸霧霾嚴重,給京津冀及周邊民眾帶來生活困擾。(圖片:GettyImages)

【看中國2017年1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近來中國大陸霧霾嚴重,不僅頻繁啟動空氣重污染預警,更令京津冀及周邊地區民眾憂心忡忡。日前,中共官媒《人民日報》發文七問霧霾,引來民眾熱議。有網友感慨說,解決霧霾會觸動各利益階層,最終「還得等風來救。」

中央气象台消息,1月6日至7日,北京、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東西部、山西南部、陝西中北部、四川盆地南部、廣西東北部、廣東西部、遼寧南部多達十個省份有中度霾,其中,北京南部、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東西北部、陝西關中等地的部分地區有重度霾。

霧霾甚至會蔓延至南部省份廣東,廣州市更發出灰霾黃色預警,這是廣州今年首個灰霾黃色預警。

中國大陸環保部通報,1月6日至8日,京津冀及週邊地區和陝西省,共60個城市啟動重污染黃色或以上預警,其中31個城市仍維持紅色預警,21個城市橙色預警、8個城市黃色預警。

面對霧霾給民眾帶來的困擾,《人民日報》發文七問霧霾,包括嚴重霧霾成因、霧霾消散、治理霧霾的重點、什麼時候才能呼吸到潔淨的空氣等。

同時,官媒還找來相關專家進行解答。其中一位專家稱,「北京等地PM2.5濃度要降到35微克/立方米,需要10到15年,要到2025年以後。」

也有專家指出,「霧霾是幾十年的發展積累形成的,必須要有中長期的防治戰略和科學措施,」暗示民眾必須繼續忍受霧霾的侵擾。

消息傳出後,許多網友批評政府治霾不力。也有網友嘲諷,霧霾不治好,王安順應該兌現承諾,交出人頭吧?目前微博嘲諷評論如潮水般湧入。

有網友留言,「他們想藍就藍,APEC藍,各種大事藍,他們會不知道怎麼治理嗎?他們只是不想治理罷了」。

有網友感慨說,中國大陸治霾背後的利益集團太多。 「只有風不用讓各利益階層做出退讓,所以等風來救吧!」

「黑是社會黑,霾是共產霾。」另有網友指出,中共建政後,前三十年拚命破壞傳統文化,後三十年又拼命毀壞資源。 「是到了解體專制,走向民主的時候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