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詭異「自責秀」 在預告血腥風雨?(圖)

發表:2017-01-11 1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詭異「自責秀」在預告血腥風雨?
元旦金正恩自責秀,有人說,「在預告血腥風雨」,認為這更可怕。(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1月11日訊】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殘暴作風,早已舉世皆知,不過該國媒體仍極力進行偶像化包裝。金正恩在今年元旦新年賀詞中,超乎常規地說:「在自責中渡過了一年」。這種做法與之前將金正恩當成神來進行崇拜的朝鮮偶像化,非常不一致。朝鮮百姓對此超乎常規的言論,有何反應呢?有人說,「在預告血腥風雨」,認為這更可怕。

根據Daily NK報導,於7日,平安南道消息人士對DailyNK披露,其實沒有人從頭至尾聆聽他的新年賀詞。可是金正恩一提到能力不足問題時,所有人皆大吃了一驚。不過,有很多人認為「口頭說決心要成為忠實的服務員一百次有何用,實踐才是最重要。」

亦有百姓直指,說這些話跟「讓百姓吃上大米飯與喝上肉湯」的金日成謊話是一樣的。甚至有批判說,「想以不成體統的言語來感動人?」

以往於元旦期間,與親朋好友談論新年賀詞已有數十次,但這還是第一次。有一些百姓在玩兒撲克時諷刺地說,元首(金正日)的能力不足,他手下的小兵哪會有什麼能力。

這次金正恩超乎常規地提出「領袖的責任」,他想盡力來塑造出「愛民領導人」之形象,可是百姓們卻不領情。依賴市場生活的百姓們,已不依靠當局了,他們已經逐漸失去對政府和領導人的期待。

可稱是朝鮮體制核心勢力的新興富人階層及知識份子們的評價,更是奧妙。雖在表面上看似積極反應,可是在暗地裡卻隱喻著批判的意識。

根據消息人士透露,他們的評價是,將軍(金正日)的統治使百姓相當難熬,可是元首(金正恩)向幹部的腐敗施壓,他給百姓開放了市場。所以在政治戰略上,高一檔次。

可能是因他於海外學習過,也會做生意,因此,比爸爸(金正日)更會操控老百姓。他在電視機面前大膽低頭,表面上好像比爸爸更為誠實,不過這似乎是在預告血腥風雨,有人認為這更可怕。

另海外貿易工作人員的反應,也非常奇特。在元旦4日,到中國遼寧省丹東市的一名朝鮮外貿工作人員,他於通話中表示,當他聽到「真正的人民公僕」一詞時,就在腦海裡出現了政治技巧熟練的領導人形象。「上演了心裏另有打算,但於表面上會騙人,還會流出眼淚的變化無雙戰略。」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