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治重地洗牌 四直轄市市長均換人(圖)

作者:狄源德 發表:2017-01-18 05: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政治重地洗牌四直轄市市長均換人
中共四大直轄市市長全部換人。(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綜合報導)中共上海市長楊雄「辭職」之後,其繼任者尚未獲得官方宣布。在4個月時間內,中共4大直轄市市長全部更換,除了天津原市長黃興國落馬外,其他人都是屬於人事調整。

《新京報》微信公眾號「政事兒」1月17日報導,中共上海市長楊雄的「辭呈」已被17日下午上海人大會議批准。

2016年9月10日,前中共天津代理書記、市長黃興國被中紀委宣布落馬;4天後,黃興國「卸職」。11月6日,原天津市專職副書記王東峰出任天津代理市長。

2016年10月31日,中共北京市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次會議決定,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辦公室常務副主任蔡奇擔任北京市副市長、代理市長。原北京市長王安順因工作調動而「辭職」。11月1日,王安順出任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黨組書記。

2016年12月30日,時任中共重慶市長黃奇帆「辭職」,重慶市委副書記張國清出任代理市長。

楊雄「辭去」中共上海市長後,目前在上海7名副市長中排名第一的是應勇,他同時還兼任上海市委副書記。

海外《多維》1月17日刊文分析稱,在中共十八大六中全會結束後,政治重地北京、上海、天津、重慶和廣東省勢必提前進行人事布局,將決定政治局人員席位。

除了新疆早已在2014年12月更換了自治區主席外,2016年12月30日,原中共深圳市委書記馬興瑞出任廣東代理省長,成為近30年來首位來自外省的廣東省長。

天津、北京、重慶和上海也前後完成更換市長,至此,中共政治局委員主政的傳統政治重地全部更換行政一把手。

香港《東方日報》2016年12月31日評論文章認為,馬興瑞升任廣東代理省長,張國清出任重慶代理市長,應勇接替楊雄升任上海代理市長等,這些政治重地高層人事調整都是情理之中,也呈現兩個特點。

首先是中共軍工系統官員出任要職。馬興瑞曾出任中國航天科技集團總經理,是中共航天系統的領軍人物。張國清曾任中國兵器工業集團總經理,中共十八大時成為中央委員。如今中共軍工航天系統官員已經成為黨內一股新興力量。

第二個特點是人事調整打破中共地方山頭。在過去20多年中,中共廣東省長多是由梅州客家籍官員從廣州市委書記升任,原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落馬後,這一「常規」已被打破。如今,馬興瑞由深圳市委書記升任廣東代理省長,又創一項新記錄。

僅在上海,自上世紀90年代以來,中共上海市長均由上海當地官員擔任,還需經過江澤民家族首肯。江澤民兒子江綿恆的心腹楊雄不是中央委員,但卻被安排出任上海市長。

《聯合早報》1月16日報導,官方媒體在中共上海市兩會期間增加了應勇新聞的曝光率,為他在1月20日出任上海市長製造輿論聲勢。

法廣2016年12月30日曾引述《南華早報》消息稱,習近平舊部親信應勇預料將替代楊雄出任中共上海市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