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遭下屬實名舉報 「叼盤」胡錫進卸任環球時報總編(圖)

作者:狄源德 發表:2021-12-16 16: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錫進
胡錫進(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国2021年12月16日讯】(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綜合報導)被外界稱之為「胡叼盤」的胡錫進宣布卸職,不再擔任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職務。此前,胡錫進不僅多次傳出卸職的消息,還遭到環球時報副總編段靜濤的實名舉報。

胡錫進卸任《環球時報》總編

12月16日,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大陸社交媒體「微博」發文宣稱:「老胡轉過年就62歲了,到了退休的時候。我已辦理退休手續,不再擔任環球時報總編輯職務。今後我將以環球時報特約評論員身份,繼續為環球時報事業發展貢獻力量,繼續為黨的新聞輿論工作竭盡所能。」

據官方公開資料顯示,胡錫進,1960年4月出生,祖籍河南省平頂山汝州。1982年畢業於中共軍方國際關係學院,1986年加入中共。1989年12月,胡錫進進入《人民日報》擔任國際部助理編輯、編輯,隨後升任國際部編輯、主任編輯。1997年10月至2005年09月,出任《環球時報》副總編,2005年09月至2021年06月,任《環球時報》總編。2021年12月,正式宣布退休。

對於,胡錫進的退休貼文,政經領域撰稿人「冰川思想庫」在微博寫道,【別了,胡錫進!】有人戲稱,老胡的「環時」,主要版面內容可以用一句話來概括,即「全世界都想害我們」和「全世界都在誇我們」的大拼。#胡錫進#http://t.cn/A6xEblyw​

前新浪網新聞中心主編盧旭寧則披露:「據悉胡錫進今天將正式從環球時報卸任,新總編上任……環球再無老胡。人民日報評論部副主任範正偉擔任社長。人民日報國際部副主任吳綺敏將擔任環球時報總編輯。​」

本地資訊博主(寶雞)「第三隻-眼睛」稱,一覺醒來,胡錫進要退休在刷屏。網上也是一片歡騰!有網友甚至晒出《別了,胡錫進》雄文,可見他是多麼不得人心!人之將退,其言也善。曾經主張要1000核彈「核平」美帝的胡編,突然說起美帝的好話來了:「中國人不恨美國也不反美,歷史上美國干的壞事最少。」儼然是一副公知的腔調,全然忘記了過去他......

據香港《鳳凰周刊》報導,胡錫進和《環球時報》在網絡上的評論風格與言論,被批評者稱為「叼盤」、「接飛盤的小丑」。

胡錫進遭實名舉報

大陸門戶網站《網易》2020年12月初報導,胡錫進遭《環球時報》副總編段靜濤的實名舉報。舉報稱胡錫進涉及不正當性關係,並寫道:「胡錫進身為領導幹部,理想信念喪失,嚴重違反黨紀國法,與《環球時報》原員工張楠伊和現在職員工高穎長期保持不正當性關係,張楠伊和高穎兩人分別為胡錫進育有私生子一名。胡錫進作為黨報負責人,輿論戰線的知名媒體人,表面上勤勤懇懇,高喊愛國,私底下驕奢淫逸、腐化墮落。」

根據段靜濤向中紀委舉報內容截圖,胡錫進在黨內享有正廳局級官員待遇。

此事件最終引發官方介入調查。《環球時報》1月29日引述中紀委國家監委駐《人民日報》紀檢監察組通報稱,段靜濤舉報內容沒有事實依據,舉報問題失實。段靜濤隨後在微信朋友圈貼出道歉聲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