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頁岩油對油價升勢威脅有多大?(圖)

發表:2017-01-20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月20日訊】美國原油期貨近日回調的力度加大,1月18日(週三)一度跌逾2%,因美國原油產量上升令投資者對油價反彈趨勢保持謹慎。

美國原油產量上升將阻止油價快速上漲

美國原油期貨在1月3日觸及逾一年半新高55.24美元以後開始回落,因美國原油產量回升且市場對OPEC遵守減產存疑。

美國能源信息署(EIA)1月17日發布的鑽井生產率報告顯示,受油價接近18個月高位帶動,2017年2月美國頁岩日產量料將上升4.1萬桶,至474.8萬桶/日。EIA報告稱,位於西德克薩斯和東新墨西哥的Permian地區今年2月的原油產量將增加5.3萬桶/日至218萬桶/日;同時,北達科他州Bakken地區2月產量料下降2萬桶至97.8萬桶/日;德克薩斯Eagle Ford地區2月產量料降下3000桶,至104.2萬桶。

EIA公布的月度報告顯示,預計今年美國原油產量增加1.3%至900萬桶/日,此前預期為下降0.9%;2018年美國原油產量預期增幅為3.3%,達到930萬桶/日。

沙特油長一語道破頁岩油「天機」

不過,沙特油長法利赫指出,最近開發的是最多產的地區,更昂貴,更困難,更少產的地區則需要更高油價支撐。美國原油增加的產量並不會影響到油市整體改善的趨勢,即使產油國對減產協議的遵守情況僅為70%——高盛此前的預期為84%,也將推動油價攀升。

1月17日,法利赫表示,歐佩克對美國頁岩油行業的即將復甦幾乎沒有恐懼,頁岩油產量不可能在不久的將來大幅上升。雖然近幾個月美國產量反彈,但他不相信美國可以每天增加200-400萬桶以滿足需求增長。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