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中國速瞄】大陸霾中過年 禁放煙花爆竹(組圖)

發表:2017-01-26 0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6中國速瞄】大陸霾中過年禁放煙花爆竹
天津新年期間空氣橙色及以上預警煙花爆竹禁放。(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月26日訊】中國北方霾中過年 將禁鞭炮煙火

2017年,中國在霧霾中迎接元旦後,黃曆新年也將在灰暗的陰霾中渡過。當霧霾成了「不可描述的天氣」,新的一年,人民的怨氣持續上升。

北京又壟罩於霧霾之下,在「春運」來臨之際,一些網友透過微博分享逃離北京的心情。據21日中國環境監測總站在微信公眾帳戶發出通知顯示,華北地區從23日、24日皆進入霧霾天氣,1月27日雖有所緩解,但從28日──大年初一開始,空氣品質將更惡劣,大氣污染程度將為中度至重度。

據大陸媒體報導,過年期間燃放焰火和鞭炮將導致PM2.5濃度飆升,加重空氣污染程度。因此,北京相關部門對這類產品作了銷售限制,河南乾脆全面禁止燃放鞭炮,河北省保定市則將對4天節日期間,在室外燃放鞭炮的人繩之以法。天津新年期間空氣橙色及以上預警煙花爆竹禁放。

【1.26中國速瞄】大陸霾中過年禁放煙花爆竹
(網路圖片)

劉萬龍少將升任新疆軍區司令員

據大陸官網報導,早前擔任甘肅省軍區司令員的劉萬龍少將,日前已赴新疆軍區擔任司令員一職。據新疆軍區政治工作部主辦的微信公號「喀喇崑侖衛士」披露,1月22號,新疆軍區司令員劉萬龍、政治委員李偉通過電視電話會議系統向邊防連隊和維穩執勤分隊官兵拜年,送去新疆軍區黨委和機關的新春祝福。
    
公開報導顯示,劉萬龍曾任南疆軍區副司令員、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軍事部部長等職,2012年12月晉陞少將軍銜。2014年3月,擔任甘肅省軍區司令員,並於2016年6月躋身甘肅省委常委。

【1.26中國速瞄】大陸霾中過年禁放煙花爆竹
大熊貓「幗幗」與幼崽「花生」生前的照片。(網路圖片)

滬動物園養死大貓熊 園方:獸醫水平有限

據《東網》報導,上海野生動物園自上週四公布大貓熊母女「幗幗」和「花生」的死訊後,被揭發動物園「10年養死了5只大貓熊」,民眾紛紛質疑園方沒有能力照顧大貓熊。園方昨回應時表示,開園22年裡共有6只大貓熊死亡,並承認園裡獸醫水平有限,診症方法也只能通過觀察行為、飯量、糞便情況判斷。

【1.26中國速瞄】大陸霾中過年禁放煙花爆竹
麗江遭暴打女子。(網路圖片)

麗江遭暴打女子無法接受毀容事實 已擬好遺書

據《新浪網》報導,雲南麗江傳出女遊客被圍毆事件,去年底10多名男子據報酒後搭訕不遂,竟以「爆樽」、玻璃碎劃面等方式毆打3名女遊客。女事主近日在微博怒轟遭當地警方留難,兩個月以來未曾驗傷或錄口供,質疑警方有意包庇。

華西都市報記者採訪女事主,在麗江被打的遭遇給她的身心造成了毀滅性的打擊。她甚至表示,自己無法接受毀容的事實,已經擬好了遺書。

據病例顯示,女事主身體多處受傷:頭皮血腫、鼻骨粉碎性骨折、左眼角裂傷、左側上頜骨折兵積液、結膜下充血、鼻中隔骨折、左側鼻翼處自行裂開、口內上唇見裂傷裂口……

2016全球清廉度丹麥蟬聯榜首 中國排名79

非政府組織「透明國際」(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25日公布2016全球清廉指數(Corruption Perceptions Index2016)報告。結果顯示,連續五年蟬聯榜首的丹麥這次與紐西蘭並列為第一名,成為全球最清廉的國家。香港、臺灣及中國分別位居第15、第31和第79。 

在兩岸三地方面,中國大陸的得分為40,與白俄羅斯、巴西、印度並列第79位;香港以77分從上年度的18位上升到第15位;而臺灣以61分排名第31,比上年度退步1位。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