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財新起底 「中國首騙」 陳光標蹊蹺現身春晚(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7-01-29 07: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遭財新起底「中國首騙」陳光標蹊蹺現身春晚
陳光標現身雞年春晚。(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不時爆出反腐和上層內幕一些猛料的大陸《財新網》在去年9月連續兩天披露,一向高調進行慈善公益捐贈的陳光標涉嫌重大詐騙和攀緣權貴大肆非法斂財,消息引發大陸輿論界嘩然。中共央視昨播出春節聯歡晚會,有「中國首騙」之稱的陳光標現身觀眾席,再次引發外界關注。

大陸多家媒體報導,在2017年央視春晚現場,胡歌和王凱在演唱完歌曲後,走進觀眾席與觀眾互動,有眼眼尖的網友看到了坐在觀眾席中的陳光標。

1月27日,大陸網路上一篇題為《陳光標春晚露臉,旁邊坐著央視化妝師,背後藏著啥秘密》的署名文章在網上熱傳。該文章表示,央視春晚觀眾席上的陳光標,雖然沒說一句話,但是成功吸引了外界的關注。

文章指,陳光標被多家媒體起底後,儘管陳光標一再向外界「澄清」,也沒完全從質疑聲中解脫出來,很多人已經把陳光標當做了「偽善」的代名詞,讓曾經高調的慈善活動成了精心策劃的表演。在社會公眾好似快要忘掉陳光標之際,陳以外界難以置信的方式再次在央視的重頭節目中露面。

財新網起底陳光標中國首騙真面目

近年來陳光標多次遭受媒體追擊,去年9月,《財新網》發表長篇特稿,揭露陳光標涉嫌非法募資、非法投標、違規倒賣拆遷項目、偽造公章、偷稅漏稅等多項違法行為。同時指出,陳光標政治後臺包括李東生和令計畫等人。

報導指,2008年汶川地震中,陳光標之所以能得到「首善」稱號並一舉成名,與令計畫的安排有關。早在2006年,陳光標先是通過一位老幹部搭上令計畫兄長、曾任山西省政協副主席的令政策,進而結識令計畫。令計畫看重陳光標的輿論動員能力,認為樹立這樣一個典型是有利的。

報導披露,陳光標曾自稱其30歲(1998年)時即開始慈善事業,「截止到2012年7月,捐款總額超過了20億元,幫助特困戶逾70萬」,但據《財新網》報導,一位自稱熟悉陳光標捐款歷史的人士告訴記者,「陳光標這些年自己出錢的所有捐贈加在一起也就兩三千萬」。兩三千萬與20億相差近100倍。

《財新網》據傳與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關係密切,其報導因而被視為當局打虎反腐的風向標。

但在2016年9月21日下午,陳光標以侵害名譽權為由,將其母公司財新傳媒告上法庭,並要求對方支付100萬元人民幣作為賠償。同時,陳光標又透過媒體發出消息,將在南京舉行記者會,就此事進行說明。

9月23日上午,陳光標在南京召開新聞發布會,但拒絕回答記者問題,新聞會現場記者遭責罵、圍堵。

陳光標提告當日晚些時候,《財新網》發布撰寫陳光標特稿的記者視頻,併進一步說明調查陳光標的整個過程。財新記者周淇雋表示,在他們掌握的線索中發現,陳光標捐款其實很少。最典型的事件是,陳光標說自己捐款給52所希望小學,但實際一所都沒有。

《南方人物週刊》記者陳磊也曾披露,陳光標的慈善公益令人質疑,同時其與中共中宣部關係密切。「他和中宣部的關係比較好。曾經中宣部下面有一個人權基金會,據說捐了一筆錢。但是這筆錢到了哪個地方?我們查不出來。因為中國這些慈善的帳是查不清的。」

陳光標後臺是誰?揭露陳光標稿件遭劉雲山封殺

大陸前媒體人、現慈善公益界名人鄧飛,在《財新網》揭露陳光標的文章後,在網上發表「標稿往事」,揭露當年投稿揭陳光標撒謊行善,被中宣部壓下的往事。

文章回憶,2009年左右,南都記者佔才強調查陳光標,觸目驚心地撒謊行善,南都南周都發不出來,鳳凰週刊也不能發,鄧飛將文章貼到網易博客,有水軍來罵他,還有電話提醒他說,媒體評選陳光標為中國首善,我們大老闆劉長樂受邀去給陳頒獎,你這邊捅陳合適嗎?

鄧飛也只能撤博客,把該稿子轉發中青等媒體,無一可以發表,據說陳是中宣部宣教局樹立的典型,一個副局長親自給媒體打電話。陳安然無恙,佔才強告訴鄧飛,陳光標發信息威脅他。

外界一直有質疑,陳光標背後的靠山,到底是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