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不好嗎?四招教您調理(圖)

發表:2017-02-05 0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腸胃不好嗎?四招教您調理
要放下工作,忘記煩惱,放鬆心情,專心吃飯。(網路圖片)

在我們的生活中,人們在平時因為飲食的不規律性而出現腸胃不好的狀況是最為常見的,通常來講,在出現腸胃不好後,人們在就餐後會經常出現噁心嘔吐或者是反胃的症狀,因此,對於腸胃不好的狀況,大家需要進行有效的調理。

1、按時吃飯

胃腸喜歡有規律的工作,到點就分泌消化液。如果經常到點而不吃,非常容易造成消化不良或胃灼熱反酸的後果。經常一頓飢、一頓飽毫無規律,胃就會失去判斷飽、餓的能力,無法控制食慾。千萬不要以減肥為藉口忽略一餐。如果真要通過少吃的方法來控制體重,建議仍然按時三餐,只是主食和動物性食物的數量減少,把油多的菜換成少油的菜,但蔬菜、水果的量只加不減,而且還要多喝湯水來增加進食的「體積」感覺。

2、專心用餐

在高度緊張的時候,人們常常會吃不下飯,嚴重的甚至會胃疼。工作緊張時最容易發生消化不良和潰瘍病,因為交感神經長期過度興奮就會抑制植物性神經系統的活動,包括消化吸收功能。所以,無論怎麼忙,都不能一邊看電腦,一邊吃東西,不要在飯桌上談工作,更不要在飯桌上教訓孩子。要放下工作,忘記煩惱,放鬆心情,專心吃飯。

3、細嚼慢嚥

這個說法人人知道,做到的卻寥寥無幾。對於那些胃腸消化功能較弱的人來說,細嚼慢嚥尤其重要。如果牙齒不能認真完成它的本職工作,唾液也不能充分幫忙,那麼胃就被迫加班工作,把大顆粒的食物進一步揉碎成足夠柔軟的食糜。您想想,胃裡有牙齒嗎?當然沒有。靠一個柔軟的器官來揉碎食物,多辛苦啊!如果食物不夠碎,就不容易被小腸裡的各種消化酶所消化,小腸也勢必要更辛苦的工作了。所以,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盡量嚼爛嚼碎,不僅有利於消化,還能幫助控制食量。

4、備好加餐

如果因為工作繁忙,確實不能及時用餐,那麼一定要準備好「備荒食物」,比如:水果、優酪乳、堅果,哪怕是不那麼健康的餅乾(盡量選脂肪偏低且不過甜的)也比不吃好。

記得加餐的時間非常關鍵,一定要在餓得前胸貼後背之前來吃這些食物。比如說,知道6點會飢餓,就在5點鐘喝杯優酪乳,能把飢餓時間推遲1個小時;然後6點再吃個香蕉或蘋果,又能把飢餓推遲1個小時。這樣,等8點完成工作時,胃裡仍然不覺得太餓,再放鬆的喝碗雜糧粥,吃盤清爽的蔬菜,晚上就能舒舒服服的按時休息。

責任編輯:莉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