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版飛越瘋人院 64名精神病患者集體「出走」(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7-02-06 05: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真實版飛越瘋人院64名精神病患者集體「出走」
貴航貴陽醫院發布的聲明(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2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電影《飛越瘋人院》刺激好看,印象深刻,描述主人翁麥克墨菲帶領隊友離開瘋人院的故事。

貴航貴陽醫院上演真實版「飛越瘋人院」

貴州貴陽正在上演一出真實版「飛越瘋人院」。據貴航貴陽醫院網站消息,該院精神科主任私自帶64名住院患者集體轉院。而事件的另一主角貴陽第六人民醫院則回應稱,患者是自願轉院的。

貴航貴陽醫院2月4日發布聲明稱,該院精神科主任楊紹雷在「未告知患者家屬及監護人,未辦理離院/出院手續,未申請調離/辭職等情況下,私自將患者帶離」貴航貴陽醫院,至貴陽市第六人民醫院。此外,多名醫護人員未履行相關手續離崗。並指,這是一起「有計畫、有組織」「傷害貴航貴陽醫院人感情」的惡性事件。

不過,貴陽六醫院相關人員對上述《聲明》並不認同。該院工作人員在接受陸媒質詢時表示,貴陽六院確有從貴航貴陽醫院轉來的病人,具體數量尚不明確,但並非貴航貴陽醫院聲明中所提到的「64人」之多,且病人均經過家屬同意、並辦理正規的轉院手續後入院。

目前,衛生部門已經知曉此事,但尚未介入處理。

參與此次集體出走事件的一名貴航貴陽醫院精神科醫生對《財新網》表示,貴航貴陽醫院精神科的環境非常差,有的新來的醫生「到我們科室看過一次,嫌棄我們環境太差,待了五分鐘不到就走了」。患者待遇也很差,「醫院實際床位只有70多張,收治的患者卻有90多位,就醫環境相當惡劣」。

中共官媒此前曾報導,中國精神衛生服務資源嚴重短缺且分布不均,共有精神衛生專業機構1650家,精神科床位22.8萬張,平均每一萬人1.71張,精神科醫師2萬多名,平均每十萬人1.49名。

中國廣泛存在無精神病者「被精神病」案例

值得注意的是,在大量精神病患者無法住進醫院的情況下,中共卻將大量正常人關進精神病院,以達到迫害人權的目的。

《民生觀察》日前發布的《2016年中國精神健康與人權(被精神病)年終總結》顯示,中國廣泛存在無精神病者被隨意收押於精神病院強迫醫治。2016年全年每月均有「被精神病」案例發生,其中既有曾經被精神病者繼續被精神病的,也有曾經從未被精神病而因上訪或行使自己的權利遭到「被精神病」的,還有被精神病後起來維權被有關方面置之不理的。這些被精神病人在精神病院所遭受的酷刑觸目驚心,其中野蠻、反法制、反人權、反文明程度讓人匪夷所思。

中共當局雖在2012年10月26日發布,2013年5月1日起施行《中華人民共和國精神衛生法》(以下簡稱《精神衛生法》),並在2016年發布《檢察辦法(試行)》、《強制醫療所條例(送審稿)》,以著力改變強制醫療狀況,但「被精神病」的現像一如既往,甚至變本加厲。

報告認為,專制極權無視法制、踐踏人權的本性是製造「被精神病」最根本的原因。以維護權力統治為宗旨的不擇手段的維穩體制,必然製造出大批「被精神病」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