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的周扒皮與土改(圖)

發表:2017-02-07 1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真實的周扒皮與土改
周扒皮是被塑造的典型「地主」。(網路圖片)

半夜學雞叫,迫使長工早起幹活的周扒皮,是被塑造的典型「地主」。

周扒皮的原型,是遼寧瓦房店黃店屯村大戶周春富。1947年國共內戰,中共打進黃店屯村,發動土改。有240畝地的周春富,被劃為地主亂棍打死。

2013年,《南方都市報》走訪黃店屯,還原了真實的周春富:褲腰帶都捨不得買,用破布條搓,想攢錢買地傳家業,但他對夥計相當厚道,夥計說,在周家吃的比文革時好多了,而且一年能掙8石糧養活全家,根本沒有「半夜雞叫」。

第二次國共內戰時期,「解放區」的土改,土地來路是明晃晃的搶,再分配目的是為了吸引農民參加解放軍,打內戰奪權。

1949年建政後,中共立刻在全國啟動土改。

1950年6月,中共高層把《土地改革法》拿到政協第一屆大會二次全會上討論。許多與會者提出,共產黨已經掌握政權,可以用行政法令和平分配土地,不用再暴力鬥爭。但是毛澤東反對,他要土改「村村流血,戶戶鬥爭」。

在自由世界,如果要土改的話,他是用贖買的方式,是尊重地主產權,然後花錢把土地買出來分給農民。但是共產主義革命呢,肉體消滅階級敵人是它革命的一部分,殺人本身就是它革命目的之一。所以所有社會主義國家,它在共產主義革命勝利以後,都有大屠殺。

據保守估計,1950年後,土改造成約200萬人死亡。

四川學者譚松,實地走訪,撰寫了《川東土改調查》。他說,政府劃分地主十分隨意,在川東貧窮山區,一家有2個煮飯的鼎罐就被劃為地主。地主要上繳金銀珠寶,繳不出就酷刑。一個地主家人繳不出金銀,被脫衣活烤,渾身往下滴油。許多地主子女被性虐待,悲憤自殺。

1953年,土改基本結束。經過奪田再分配,政府宣稱,大約3億無地農民,分到了7億畝土地。

不過就在1953年2月,政府以互助組、合作社的名義,又把土地收歸「集體」,專家說,由此可見,分土地不是土改的真正目的。

中國的歷史上,所有王朝時期,一直到國民黨時期,統治都沒有下過縣。原來基層就是儒家書生和土地擁有者形成的鄉村自治。共產黨要(通過土改)把中國社會原有結構全部摧毀掉,然後取而代之是共產黨的基層組織。

歷朝歷代的文化精英,絕大多數都是從鄉村耕讀世家這個土壤中產生的。中共在全國強行推動暴力土改,等於是從根源上毀掉了傳統文化與道德在社會基層的載體,這是黨第一次系統的用黨文化毀滅傳統文化之舉,也是中國傳統道德崩潰的開始。

土改60多年後,中國的農村,正在走向崩潰。農民被戶口制度打成二等公民,巨大的城鄉差異,吸引農民大量進城打零工,不僅造成農業後退,也留下數千萬留守兒童。農村老人的養老金,平均每月只有141元,無法維持基本生活,大量農村老人選擇自殺。

傳統文化是有制度配套的,比如說有家族制度,鄉紳治理,農民互助互濟的傳統啊。現在政府拿走他們權利的同時又不對他們盡責任。所以他們就處於不能自救的狀況。

如今,大陸農民只有土地使用權,沒有所有權。農民抗議村官擅自征地,已成為中國群體事件第三大導火索。有網民戲言,今天最大的地主就是政府。

而在土改中慘死的周春富,歷史記下了他的最後時刻。他被批鬥人群亂棍打傷,扔在溝裡,奄奄一息中被兩條狗咬死。他被污名化的故事,則被長期留在小學課本裡,裝點土改的門面。

責任編輯:唐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